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那雙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那雙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個冷得讓人發抖的日子,北風“呼呼—”地咆哮着,黃葉紛紛飄落。我在家門口等待着黃包車的到來,不然上學就要遲到了。突然,一輛紅色的黃包車進入我的眼帘,我連忙跑去攔下它。 

  講好了價錢,我一屁股坐上了車。風冷得刺骨,如一把鋒利的刀劃過我的臉。無意中我看見了那雙蹬車的腳——那是一雙怎樣的腳啊,沒穿襪子,腳腕凍得通紅。 “吱呀,吱呀……”車子迎着風艱難地前行。 

  “爺爺,算了,還是我自己走吧!”我不忍心再讓他蹬下去,不由自主地喊了出來。他轉過頭,一雙飽經風霜的臉對我微微一笑:“還遠着呢,走路要遲到的。坐車雖冷了些,但咬咬牙就到了。”“我不是這意思……”還沒等我說完,他便打斷了我的話:“沒事的,我這把老骨頭還行。”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但語氣很堅定,兩隻腳蹬得更快了。猛地,一股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 

  終於到了學校。我把手伸向衣袋。糟了,怎麼沒帶錢呢?不可能啊,我努力地搜尋着……哦,是出門系鞋帶時,把錢放在鞋架上忘記拿了。我一時不知所措,羞愧不已,兩隻手仍忙亂地掏着衣袋…… 

  看着我的窘相,蹬車人似乎知道了我並不是存心不給錢的,他微笑着。我看清了,那是一張瘦削的臉。他沖我揮揮手:“算了,別找了,快上課了,走吧!這一趟車就當我鍛煉了一回身體,下次可別這麼粗心了喲!”說完,車子拐了個彎,“吱呀,吱呀……”又駛進了風中…… 

  那年冬天,我努力地尋找着那雙被凍紅的腳,可是一直沒找到

您正在瀏覽: 尋找那雙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那雙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