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7-8)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7-8)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你早就知道了?”我收集着奕眼裡揪心的憂鬱。

  他輕點一下頭。

  又是面對面,這是勇敢的人解決一切時習慣的姿勢。我們用這個姿勢,可我們都不是勇敢的人。

  “我們……好失敗。”我苦笑,“為什麼同是成長,我們要失去這麼多?”

  “因為同是成長,別人沒有犯我們那麼重的錯。”

  我抬手想撫平他皺着的眉,在半空中,頓住了。搖搖頭,我放下手。“別總皺着眉,別總那麼憂鬱,不然會讓愛你的人心疼。以後你的女朋友的習慣動作會變成幫你撫眉。”

  “放心,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再碰愛。”他笑,“有句話我想聽你說。”

  “我也有句話想聽你說,”心顫。

  “我愛你。”

  “我愛你。”

  淚,溢出。兩句我愛你,就這樣各自說出口,就這樣把它放走。從此生活中的傷痛會隨之減少,快樂會隨之減少,我們都會活得更輕鬆、更平靜。

  終於,一切都可以結束了。我們學會了怎樣不再錯過,在我們錯過了無數次之後。我們學會了如何面對感情,在經歷了刻骨銘心的感情之後。我會記得曾經我用心愛過一個男孩兒,曾經我擁有過一個知心好友。因為年輕,因為輕率,我們推開對方,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於是我們有了一個錯誤的結局——擦肩而過。唯一的收穫是,我們成熟了,長大了。

  “好好生活,你是個優秀的女孩兒。”他直視我。

  “你也是。”

  “再見。”他轉身,離開。我目送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

  再見,是的,再也不會見了。

  (八)

  奕轉學了,他去了另一個城市。學生會主席的職務由我接任。

  我把摔碎的一半水晶埋在了我們三人常去的林蔭道,另一半放在了婷的墓上。去看婷的時候,發現她的墓上有一束鮮艷的百合,花瓣潔白到幾乎透明,我忽然聯想到水晶,也忽然知道了送花的人是誰。

  “好朋友最終總是會走入俗套。結局不是友情破滅就是愛情無望,我們會成為哪一種?”

  婷,我們走入了這個俗套,但結局哪一種都不是。

您正在瀏覽: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7-8)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7-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