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6)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6)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婷不在的日子越來越久了,她一直都在家裡嗎?她為什麼要休假?又為什麼這麼久都不來學校?我不該管的,我說過我不再參與婷與奕的任何事的。我捏着那顆婷送的水晶,水晶在陽光下散發著凄慘的光,我的心不知為何在顫抖。

  我在學校的電話亭里撥通了婷家的電話,最終我還是拗不過自己的心。

  是戲嗎?如果我、婷、奕都是演員的話,誰是導演?誰又是編劇?誰第一個答應演這場戲?誰為我們安排了角色?所以我在這場戲中把心撕裂,奕在這場戲中為了對錯誤負責背棄愛情,婷在這場戲中……失去生命?

  我的手漸漸垂下,聽筒吊在電話線上搖擺着。婷的母親肝膽預裂的聲音還在我耳際回蕩。婷出車禍……死了。

  手中的水晶就這樣掉在了地上,我聽到一聲近乎絕望的破碎聲。

  水晶,碎了。摔成兩半。

  “我們倆啊,是水晶與鑽石的化身,一種奇妙的搭配,這是上天最美的安排!”

  婷的話依然那麼清晰,那麼真實。原來一個生命的結束可以是這麼的簡單這麼的輕易,這個結束所帶來的傷痛也可以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讓活着的人生不如死。

  我撿起摔碎的水晶,想把心拼起來。可是辦不到,再也拼不起來了。

  忽然,我看見水晶的裂縫裡夾着一張字條。好像很久以前就有了。

  打開,是婷的字跡:

  “親愛的鑽石:

  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我們的興趣、志向甚至連愛的人都相同。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幸還是不幸。

  我知道奕深愛着你,我們都知道。然而你推開了自己的幸福,奕也作了一生中最大的錯事——跟我交往。當他提出跟我交往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們誰都不會幸福了。可我依然自私的接受了。我知道只要我接受,即使奕以後明白自己做錯了也永遠不會主動和我分手。因為他是個極端負責任的人,是他做了錯誤的決定,他就無權後悔,而我,就是他為犯的錯所必須背負的責任。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不相愛的人痛苦地在一起。原諒我的任性,我本來是可以避免這一切發生的,而我卻什麼也沒做。對不起……

  三個人的世界總得有個人退出,是你?是我?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在我跟奕交往的第二天,我買來這個水晶,夾進這張字條。我不知道當你看到字條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我知道這水晶一定碎了。當水晶碎了,你看到字條的時候,就是我任性結束的時候。如果那時候我還在和奕交往着,我們還在痛苦地面對着對方,那麼我就甘心地和奕分手,甘心地退出。

  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哦。雖然我喜歡水晶,可水晶喜歡和鑽石在一起,沒有了鑽石,水晶就活不下去。所以鑽石是水晶最重要的人。水晶希望鑽石永遠幸福、快樂。

  我是水晶,奕也是。

  原諒我……

  水晶

  呵呵,退出的是你?是我?我以為是我,沒想到卻是你。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沒錯,誰也不知道。原諒你?永遠不會。因為你太殘忍,笑說著要我幸福快樂,可是帶走我的幸福、快樂的人也是你!不過那不能怪你……你也不知道自己會死,呵呵,所以不能怪你,不能。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會怎樣,你說的,對吧……

  眼淚,決堤。

您正在瀏覽: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6)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的錯過水晶的結局(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