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曲徑通幽,花木濃蔭覆蓋著禪房,這是常建的天地;接天蓮葉,湖面平靜倒映着夏荷,這是楊萬里的天地;雨荒深院,白霜皚皚點綴着孤蓮,這是杜甫的天地。而我的天地呢?

  我嚮往“滿腹詩書氣自華”,我嚮往“書中自有顏如玉”。於是,我的天地里有了詩書。敞開心扉,傾心一讀。讀李白,讀到了“仰天大笑出門去”的豪邁;讀李清照,讀到了“可憐春似人將老”的戀歌;讀文天祥,讀到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的壯懷;讀龔自珍,讀到了“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讀李商隱,讀到了“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堅貞;讀蘇軾,讀到了“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的理想。

  徜徉於漫漫書海,領悟我的天地。

  我嚮往天籟之音,我嚮往樂如心聲。於是,我的天地里有了音樂。聽《青花瓷》,聽到了“天青色等煙雨”這是我的愁緒;聽《我要的飛翔》,聽到了“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這是我的嚮往;聽《相信自己》,聽到了“夢想在你手中,這是你的天地”這是我的希望;聽《夢的怒放》,聽到了“麥克風為我鼓掌聆聽我放聲歌唱”這是我努力的方向。

  感傷於綿綿音樂,暢想我的天地。

  我嚮往“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嚮往“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於是,我的天地里有了真愛。稻香飄過,田間小路或許還遺留着那幸福的擱淺;青花小蝶,校園餐廳或許還飄蕩着他的暗香;清明雨上,幾株拂柳或許也能讓我想起他。演繹過的轟轟烈烈,經歷過的風風雨雨,芳華過後,擁有過真愛,便無怨無悔。我不羨慕伯牙和子期的高山流水遇知音;我不垂淚項羽和虞姬的烏江自刎見悲傷;我不鍾情山伯和英台的化蝶成飛攜伴侶。因為,我只是我我的天地,只有我的愛。

  沉醉於濃濃愛情,鍾情我的天地。

  我的天地里有筆墨瀰漫著書香;我的天地里有音樂悠揚着旋律;我的天地里有真愛點綴着回憶。

  藁城市尚西中學初二:譯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