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天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湛藍色的,虛幻的,飄渺玄乎的。

  地,土黃色的,厚實的,安然穩健的。

  獨立於廣闊的原野里,四周的山隆起,環視周圍,沒有任何的聲音,一切都處在靜謐之中。一種自然的親和力排斥心中的紛繁瑣事,獨處於天地之間,感受到的不是空曠所帶來的恐懼,更多的是激發了潛藏在內心深處的那種對自然的嚮往。

  無欲無求,只想在這其中感受那種虛幻和敦實帶來的所謂的天人合一的境界。

  我羨慕古人,那種隨行,那種自由,那種寧靜。彈琴,下棋,習書,練學,時不時地尋親訪友,遊山玩水,舉止談吐間透露出的一種得道的神雅,令人心怡。東方是一個神秘的國度,他的神秘源於自然,始於文化。濃郁的墨汁滲透自然界純凈的水,蘸上自然圓渾的毛筆,描繪在草木製成的宣紙上。一切都來自於自然時不時透露出的以柔克剛,四兩撥千斤的技藝。對於自然在人體上蘊郁的氣息的釋放,一氣呵成。那時一種超然,一種洒脫。

  孤立在田間,睜開雙眼,將思緒由虛幻轉化成了現實。風吹來,衣角微微揚起,遠處不知名的鳥兒在長一聲短一聲地叫喚着,使田際靜謐的環境有了些許生機。似在平靜的湖面上投下一粒石子,使靜若明鏡的水面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在田間的路邊,幾人開始來回穿梭在黃昏通紅的光暈中,大道上幾聲氣鳴聲宣告了現實的存在。是該回去了,回到屬於我的世界,我終究不屬於這裡。

  尋求靜心的時光使我感受到天地的親和力,使我煩躁的內心世界得到了暫時的休整。獨處於天地之間的感覺令人嚮往。難道浮生半日閑,可就在閑中盪起對自然的感受。

  天圓地方,天虛地實,天地靜若磐石動如湖水。多想停留那份清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