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天使的除夕,真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天使的除夕,真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鞭炮聲、歡笑聲在我的耳畔圍繞,但是我的心裡卻還在想着叔叔那邊的那對母子,他們沒有燈光滿堂的房子,飯都吃不上了,更別說團圓飯,衣衫襤褸,更別提新衣服了。

  走出歡聲笑語的房間,來到院子里,周圍燈火通明,禮花不斷衝上天空,禮花散開的一瞬間,就像那對母子的夢,只有一眨眼的摧殘,而後又是黑暗。天空黑得讓我覺得很冷,發自內心的冷,那一刻,我彷彿覺得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讓我來給他們溫暖。

  我飛快地沖了出去,騎上車去了叔叔家。依然在那個拐角,依然是母親抱着孩子。我笑了,因為孩子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指着天生的禮花笑了。我把叔叔家煮好的湯圓端了兩碗來到拐角處,蹲下來遞給他們。孩子的母親望着我,有些尷尬,但也有些許的渴望,碗里的湯圓冒着熱氣,在這黑色的夜裡,彷彿是美麗的寶石。我說:“快吃吧,都涼了。”孩子接過碗,幫母親接過碗,用勺子一個一個地喂着他的母親。孩子站起來的一瞬,我發現他的母親的袖管分明是空的,我的眼神流出了一種叫做同情的液體,好在是夜裡,他們沒看見。孩子小心地為母親吹湯圓,母親卻遲遲不肯吃,讓孩子快點吃。

  後來,我去買了一盒小的拿在手裡放的禮花,孩子很開心,第一次碰這個東西,驕傲地讓他的母親看,說:“媽媽,漂亮嗎?”母親眼眶裡閃着銀光,不停地點頭,孩子拿着禮花蹦蹦跳跳的那一刻,我看見的分明是一個插着羽翼的小天使,在夜的寂靜里,很美,很美……

  有天使溫暖的除夕夜,真美。

  常州市青龍中學初二:王艷

您正在瀏覽: 有天使的除夕,真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天使的除夕,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