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除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除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除夕

  盛康鎮小學

  五年級(2)班 程瑞昕

  一年中,我最喜愛的節日就是除夕。除夕是一年中的最後的一天,它意味着出去夕日,迎來新的來年。所以,這一天也是一年最喜慶,最熱鬧,最忙的一天。

  這天早上,一家之主起早放鞭炮。通常,我們家中就是爺爺放鞭炮。爺爺拿出一大掛鞭炮,把鞭炮點燃后立即離開一陣震耳欲聾的響聲隨後響起。接着,就開始升對聯了。在大門兩端和上方貼上紅紅的對聯好顯出萬象更新的樣子。並且,在貼對聯時要把“福”字倒着貼,意味着福到家了。

  貼完對聯,女人們就趕快到廚房準備菜,準備做飯。男人們就坐在那裡看電視,聊天。而我們小孩兒就到處去玩,娛樂。

  中午,開始吃團圓飯了。媽媽準備了一桌子雞鴨魚肉菜……美味佳肴。當菜上齊后,又要放一掛鞭,表示過年了。而且,放鞭的時候,不要把門關着,要把小鞭炮放進家裡。以示財源廣進。就在吃飯時,還有一個規矩,坐上的魚不能吃,因為這樣意味着“年年有餘(魚)”。而且,吃飯時,晚輩要先給長輩敬酒,祝長輩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然後,長輩再回敬晚輩,祝晚輩身體健康。

  午飯後,男人們就提着銀幣和鞭炮,給已故的親人們上墳。女人們在家收拾碗筷。小孩又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玩耍。

  一眨眼,除夕夜來臨。吃完飯,大人小孩各做各的事情。大人們在家看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小孩們則都出去看煙花,放爆竹。各式各樣的煙花像菊花一樣在空中綻放,五光十色,十分美麗。在這一夜,家家戶戶燈火通宵,不許間斷,都要守歲。到了晚上十二點,再放一掛鞭。鞭放完后,除夕之夜就過去了。

  以上就是我們家鄉的春節。

  指導教師:陳曉敏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除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