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微笑;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微笑;四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04

  青石板的老台階

  停留關於你的記憶獨自悲鳴

  易揚。

  高二學生。學生會主席。校籃球隊首發中鋒兼隊長。

  年齡17歲。性別男。身高1米8。體重……

  “喂,體重多少?”女生推搡了一下男生。

  “你很煩哎。問這些幹什麼?易揚滿臉的不耐煩,雙手不斷蹂躪着柳若然珍愛的那些玩具娃娃。

  “你以為我想啊!沒辦法,同學要我問的。誰讓我打賭輸了呢。”柳若然眨眨眼睛作無辜狀,“快點,體重多少?”

  “65公斤。”

  “體重65公斤……好,下一個是……喜歡的顏色?”

  “灰色。”

  “食物呢?”

  “讓我想想……辣椒好了。”易揚壞笑着。

  “辣椒?”柳若然不解地盯着易揚,“我記得你怕辣椒怕得要死啊!”

  “女生心目中的王子愛吃辣椒。這一定會很讓人失望,對吧?懶得理那些花痴。”

  柳若然嘆了口氣:“哎……要是那些女生知道你是這麼個人,應該沒有幾個敢喜歡你了吧?”

  一記暴栗——

  “你……”女生瞪大了眼睛表示憤怒

  “問完了沒有啊。我可沒時間陪你玩。”易揚從兜里掏出一雙NIKE的護腕。

  “馬上舊好。下一個是……心儀的對象。哇,那群女生真厲害,這都問。”柳若然無奈地笑笑。

  易揚看了她一眼。“保密。”

  “保密?哥,難道你交GF了?”女生追問道。

  又一記暴栗—— 

  易揚在教育妹妹這方面從不手軟。“GF你個頭啦!走,看我打籃球去!”

  柳若燃揉揉可憐的腦袋:“我不去。要中考了,我在家複習。”

  “你敢不去就死定了。”摔門而出。

  “等等我!”柳若然飛快地記下:心儀的對象,保密。外加一條,脾氣惡劣的王子殿下!

  籃球場上的空氣十分躁熱。

  柳若然心不在焉地蹲在場邊,斜眼看不遠處擠作一團的女生嗲嗲地尖叫。

  一群白痴。真無聊。女生抬起手遮住眼睛,望着那愈漸灰黯的藍天,似乎見到了《童趣》里那個張目對日的傻孩子,不由得一陣心痛。

  想起一些很久以前的爭執。柳若然的臉上突然有了笑意。

  女生盤坐在沙發上看籃球賽。柳若然最喜歡的球星是騎士隊的詹姆斯,所以每每看到小皇帝突破上籃得分,心中不免有些激動,時常情不自禁地喊出來。

  “詹姆斯垃圾。”易揚靠在門框上,一句話就否定了柳若然的最愛。

  女生自然是聽到了這一番言論,便也孩子氣地回了嘴:“詹姆斯簡直比喬丹還厲害啊!”說話狠狠地瞪了易揚一眼。

  “詹姆斯走步了。”淡淡的語氣,執意和柳若然唱反調。

  “人家裁判都沒吹,你管得着啊 !”柳若然很是氣惱,這個易揚真可惡。稍稍沉寂之後又有了反駁的機會:“哇,詹姆斯搶斷!單手過人,漂亮極了!”

  “運球姿勢真難看。”易揚用他貫有的方式徹底惹惱了柳若然。

  已經忍耐到極限了……柳若然不斷對自己說,鎮定,鎮定,別衝動,一邊裝着慢條斯理的樣子踱到易揚面前,直直地盯了他一會兒,然後說出了一句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話:“總比你這個球痴要好。”易揚微微一震。

  球痴。籃球白痴。原來,你一直是這麼看我的。

  話一出口,柳若然就後悔了。雖說那時的易揚的確不碰籃球,但畢竟也是個有自尊心的人啊!自己這樣說,還是有些過分了。看着易揚先吃驚繼而貌似沮喪的表情,竟沒有絲毫報復的快感。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寧願被易揚嘲笑也不想讓他難堪啊。柳若然為自己的想法感到詫異。易揚不是自己最討厭的人嗎?那,為什麼高興不起來呢?

  似乎有一段尷尬的沉默,幾秒鐘的時間顯得如幾世紀般漫長。窗外吹來的風讓人頭皮發麻。柳若然欲走。

  但誰也預料不到下一秒所發生的事。就像現在柳若然回憶起來總覺得那麼不真實。

  卻是的的確確存在着的。細微的,具體的,鮮明的情感。不可否認地存在着。

  右手被易揚緊緊握住。“我會證明給你看你說錯了。”

  像是螢火邂逅了星光。心底如脈絡般清晰的褶皺被溫柔地展開,撫平。女生驚訝的表情和任性的大眼睛。男生堅定的語氣和溫柔的鼻息。在那一剎那轟轟烈烈地宣告着青春。

  半年之後,易揚成為校籃球隊首發中鋒兼隊長。

您正在瀏覽: 曾經微笑;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微笑;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