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微笑;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微笑;一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消失在某個莫名的早晨 

  柳若然算是恨透了易揚。 

  一切從她出生起就是註定的—— 

  當她一落地就已經和兩歲的易揚打了個照面。當時可什麼都沒穿啊!柳若然至今想起來仍后怕。 

  連“若然”這個名字也是她滿月的時候易揚抓鬮抓來的,怎麼聽怎麼傻B。 

  但無論怎樣地討厭易揚,柳若然還是得在人前喊他一聲“表哥”。

  任何一個認識易揚的人都會被他的外表所迷惑。 

  從小品學兼優,小學畢業以全滿分進入市重點中學,鋼琴十級,校籃球隊首發中鋒……更可惡的是,易揚的帥氣眉宇和一米八的身高讓他成為那種走在校園裡回頭率200%的“王子”男生。 

  經常可以看到他立在碩大的梧桐樹下戴着耳麥,沒完沒了地聽着英語口語——當然這只是猜測,事實上誰也搞不清他在聽什麼。 

  這時候總會有一兩個害羞的女生跑過來,支支吾吾地想說些什麼。往往都只是把信塞進易揚手裡,痴痴地笑着跑開。 

  總之,上到家長老師,下到男生女生,易揚是“老少通吃”。

  世上的事總是有個例外的。 

  柳若然越是看到易揚風光無限,心裡就越不平衡。 

  小時侯易揚三天兩頭來她家玩,一住就是幾個禮拜,於是柳若然應得到的東西被他搶去了一大半。 

  慢慢長大了,母親更是對易揚疼愛有加,視如己出,老是對他說一些“我們家若然就麻煩你好好照顧了”這類的話,甚至把柳若然考上市重點中學都歸功於他。 

  每次易揚都會像對待親妹妹一樣撫摸一下柳若然的頭,然後堅定地說:“我一定不會讓任何人欺負然然的!” 

  事實上他除了欺負柳若然之外就沒做過別的。

  柳若然怎麼也想不通易揚在只面對她時怎麼就會變成了魔鬼,她是從小被易揚罵大的。 

  只有她知道易揚CD機里放的不是什麼英語口語,而是吵死人的搖滾樂——她曾被迫聽了兩小時之久。那個變態的易揚還把音量開到最大!柳若然憤憤地想着。 

  只有她知道易揚生氣的時候會用手死命地砸鋼琴鍵盤,把琴譜扔得漫天飛,然後命令柳若然整理好。 

  也只有她知道易揚其實滿口髒話,笑的時候很痞—— 

  當然全部的這一切都只是在柳若然面前才能看到的。其餘的時候易揚永遠高貴的像一個王子,笑得時候會讓女生心跳不止。

  這個虛偽的傢伙!柳若然惡狠狠地把飛鏢扔到貼着易揚照片的牆上——照片早已經千瘡百孔。

  但這些都絲毫不會影響柳若然成為學校全體女生都羨慕的公主。

  每個下午,整個初中部的女生都可以看到那個傳說中迷一樣的高中部學長穿越長長的操場,然後在柳若然所在教學樓對面梧桐樹下的長椅上坐下。閉上眼睛,嘴裡哼着不知名的歌。 

  靜靜地,靜靜地等待着。 

  夕陽斜斜地灑下來,梧桐樹極不情願地落了一兩片樹葉。 

  風一根一根劃過他的眉毛,質地堅硬的,稜角分明。 

  讓人尖叫的漫畫場面。穿着黑色制服的帥氣高中生。等待童話中的公主。

  等到女生氣呼呼地到樹下,男生很自然地抓過她的書包背在左肩上,偶爾也會摸摸女生的頭。然後女生面無表情地開始往車棚走,他便也漠然地起身。 

  身旁路過的女生會竊竊私語。 

  “是易揚呢!” 

  “啊……真的是……”

  你這個只靠臉蛋吃飯的傢伙。柳若然也曾經半開玩笑地這麼對他說。然後就吃了他一記暴栗—— 

  “易揚你個變態——很痛哎!”女生總是很委屈地撒一下嬌。 

  然後,又是一記暴栗—— 

  柳若然便不敢再多說一個字,只能忿忿地走着,時不時回過頭瞪一眼深厚的易揚——那個在外人眼裡永遠板著臉不說話的男生。 

  耳畔風呼嘯而過。

  柳若然也不是沒向別人提起過易揚的暴力行徑——但又有誰會相信童話中的王子會有這等作為呢?她可不想被女生的唾沫星子給淹死。 

  在別的女生看來,柳若然實在是幸福得可以。

  其實,真的是很幸福。 

  陽光照射在她身上,像只毛茸茸的小動物。

PS短篇小說處女作.以後每星期發一期,<晴天永遠>也是.這篇可是博採眾家之長啊~(搬了很多別人的情節).不管怎樣,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啦~

您正在瀏覽: 曾經微笑;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微笑;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