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老百姓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老百姓當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就在深圳生活、讀書,今年,我終於回家了。在家裡玩了一個暑假,我轉到了縣城的長鴻學校讀書。要問這一次回鄉之旅,最大的感受是什麼,我會自豪地回答:“社會主義新農村,咱老百姓當家!” 

在我居住的那個村子里,名叫李德勝,今年六十二歲。因為每次見到他,他都是笑眯眯的,所以我親熱地叫他“笑爺爺”。 

 “笑爺爺”笑是有原因的。聽奶奶說,李爺爺以前家境貧窮,膝下無兒無女,每天總是拿把凳子做在門前,嘴裡嘟囔着:“這日子沒法過呀。”嘿,現在可不同了,“笑爺爺”承包了村裡好幾畝地種,年年豐收,稻穀滿倉,又用不着向國家交糧食,種了田國家還有補助。加上他又種菜又造林,積累了一大筆存款,還建起了一棟小平房。日子越過越好,李爺爺整天笑嘻嘻的,走起路來腰板也直了很多。 

  李爺爺在家後院種了很多辣椒。過去,辣椒雖然也長得好,但必須運到山外的集市上去賣。村上的路坑坑窪窪,一下雨根本無法通行,因此,一到這個時候,李爺爺就為辣椒運不出去而犯愁。現在,水泥公路通到了家家戶戶門口,收購辣椒的商販直接把車子開到李爺爺家門口,李爺爺在也用不着為辣椒運不出去而發愁了。 

去年,村裡為李爺爺辦了合作醫療保險,他拿着醫療保險冊子高興的說:“現在有病國家也給治,什麼也不用愁了!” 

過年了,李爺爺叼着煙頭,邊走邊數着政府發給他的計劃生育補貼費,望着村裡一幢幢新樓房,感慨地說:“現在的國家,才是咱農民真正的當家!” 

  咱農民當家?不對,應該是咱老百姓當家!

您正在瀏覽: 咱老百姓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老百姓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