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聆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聆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日清爽的天空,就這樣淅淅瀝瀝地下起了泠泠小雨。聆聽聆聽一首美妙的歌曲是一種享受;聆聽世界萬物的聲音是一種快樂;聆聽父母的一聲叮囑是一種幸福;聆聽自然的優美聲音是一件滿足而欣慰的事。聆聽的美妙絕倫之處就是使自己完全溶入這聲音中,就像山和水一樣,有了包容才得到了美麗,因為山包容了水,所以山才顯得雄偉,莊嚴,巍峨。清雨青青,秋日小雨已經沒有春雨的細軟與柔綿,也頓失夏天暴雨的雄渾與壯烈,為之潤色的安靜的硬朗與乾淨。被深埋了一個夏天的涼爽瞬間被喚醒,炎熱已被羽化。

  雨的低聲囈語是最美的自然樂章。“滴滴噠噠”,打在印滿青茸茸苔痕的青石板上,朦朦暮色之中,淡淡地走過,彷彿是越過了一道優雅柔和的光線。雨“泠泠”地落在小院的芭蕉葉上,濃密而厚實,倚窗而思,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也有愛江南流水的雨“嗵嗵”地掉進繞城的小河,引發“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的交響。

  不知何時,雨變了曲調,越發輕快,如同一個個急轉而出的鼓點。四處濺落,又好似有一雙纖纖玉手撥弄着琵琶,一個個透明清涼的音符歡唱着跑出,渲染了靜謐的城市。不久之後,這些聲響又都慢慢地輕了下來,竊竊私語,婉婉呢喃,像群半夢半醒的孩子揉着稀鬆的眼,低聲說著夢話。

  雨聲越發的平緩、安靜,直至歸於最初的安恬。雨後的城市,異常的美麗,我向來是喜歡夏天的雨,鍾情於它的磅礴聲勢與激烈氛圍,像是高亢的戰歌,總是可以喚醒自己的夢想。而今日的這一場秋日小雨的迥然不同,卻也讓我神往。會有和星辰連成一線的感覺,彷彿擺脫了煩躁和束縛,又回到始點,它清而淡雅,柔而不媚,叮咚作響,乾淨清麗的彷彿是一個全新的世界。雨後的安適和恬靜,給人的不是慵懶,而是有一種聲音在說:感受清風,感受雨水,它們在洗滌這個世界。這更讓我相信要不留遺憾的向前,往日的羞澀和過錯都可以被沖刷。

  雨聲並非平淡的碰擊,它是在訴說:“只要虔誠的相信,被煩惱填塞的心終究會晝若白熙,明媚如初,就像雨後的天空,更加碧藍。”

  水因為包容了山,自己才能更加明麗,清澈,小巧玲瓏。在藍天白雲下,當山和水見面時,互告一聲:“你好”,這豈不是會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和諧。在自己的生命中,會有許多人進進出出。有好人,也有壞人。但如果自己能夠做到包容別人,奉獻愛心,敢於挑戰,那麼你就會成為自己生命中天使。

  聆聽會凈化我們的心田,會改變世界,會使整個世界更加鮮活,更加充滿生氣!

  昆明鐵路第五中學初二:許馨文

您正在瀏覽: 學會聆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