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沙的浪漫悲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沙的浪漫悲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沙灘上出現了恐龍的腳印,潮水湧來,腳印消失了,沒留下然後痕迹。這於海底的砂沒有關係,但是在這一刻他忽然想了一個念頭:到自己所愛的砂面前說我愛你。於是這粒砂開始了他的漫長的路途,他一點一點的滾動,不放開一點動力,不管是細如髮絲的暗流還是魚兒繳起的微波,每當有這種力量,他總是感謝上蒼。

  沙灘上的腳印換成了劍齒龍的,潮水仍然無聲的摸去了這個生物的標記。砂粒距離他所愛的另一粒砂只有三寸了,再往後。沙灘上出現了人的腳印,當潮水在次將這些腳印摸掉的時候,砂粒終於來到了自己所愛的另一粒砂面前,想想自己在兩億年間的所走的漫長的兩尺,瞬間感到天上地下所有的幸福全部都堆切到自己一個人身上。兩粒砂互相看着,不說什麼,很久,砂粒終於決定開口了。

  正在這時一股水流湧來,巨大的吸力使砂粒漂起來,被吸進了一個洞里。他最後一眼看了看漫長的旅程,看了看自己愛着的砂粒,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是洞口合上了,頓時一片黑暗。他知道自己被一個蚌捕獲了。

  在以後的歲月里蚌偶爾也回張開殼,砂粒還能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時他就看到那另一粒砂也在不遠的地方凝視着自己。砂粒知道,世界是美好的。因為在光陰無法侵襲的海底,有另一粒砂在等待着自己。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砂粒忽然覺的蚌動了一下,不久蚌被打開了,映如眼帘的是海面、陽光、船和人等。人類用欣喜若狂的眼看着這裡砂,他環視了一下自己,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珍珠。這粒珍珠在人們眼裡真的太大了真是無價至寶,可對珍珠的製造者——死去的蚌——無疑是個痛苦的意外。很快珍珠被鑲在王冠上。已經變成了珍珠的砂粒覺的悲哀,但是並不絕望,因為他知道,另一粒砂正在海底,痴痴地等待。

  砂粒看着百官朝拜,看着國王的老去,看着帝國的衰落,終於有一天國王死去了,王冠成了陪葬品,被放到棺材里,當他聽到墓穴被關上,心裡想着的是在海底等待自己的另一粒砂。他並不驚慌,因為他有的是時間,他曾經為了兩尺距離整整旅行了兩億年。

  黑暗的墓穴並不寂寞,時常有老鼠在他身旁經過。他獨自待着不知道時光的流失,有一天墓穴被打開,兩個盜墓着把王冠偷走了,還有這裡珍珠。很不辛,他們因為這個珍珠打了起來,可是雙雙死亡,這粒砂被掉到河裡。這粒珍珠感到一輩子也沒有過的希望,他知道世界所有的河流,到最後都要留到海里,那樣他就可以在去海底找他的那粒砂,也許要經歷無窮的歲月才能到達最初的地方,可是有什麼關係呢?他知道另一粒砂一定會在海底做永遠的等待,望穿秋水。

  很快雨季來了,發聲了泥石流,珍珠被埋到砂里,他開始絕望,但是他想到地也在動的,而且比自己還要快,他又有了希望。

  又是一個漫長等待。珍珠開始慢慢的脫落,砂粒又露出了本身。他覺得自己很乾凈,他可以一塵不染的去見另一粒砂了。

  上面傳來了機器的聲音,這是一個金礦,砂粒和其他的石頭泥土在一起被扔到一個罐子里加熱,直到這時他才發現他是一粒金砂。很快他被熔成了金磚,放到一個不知道名的金庫里了。砂粒在悲傷中度過了很多年,想到海底的另一粒砂就覺得心如刀絞,但是他還是安慰自己:“還會有機會的,不可預知的未來也許再次把他恢復成一粒砂。”

  金磚被做成一張唱盤,記錄著人類的語言,還有海的聲音。直到唱片被裝上發射架上的時候,這粒砂才有一些驚慌,他問自己邊上的黃金,我們這是去那裡,其他的黃金說:飛向宇宙,向其它可能存有生命的星球出發。正在這時火箭發射了。

  砂粒看着越來越遠的地球,在整個宇宙中地球顯得很美麗而脆弱,他忽然明白自己永遠不可能在回到大海了,回到沒有然後諾言就在海底無盡等待的自己的那一粒砂面前了。他有着驕傲的歷史,他曾經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珍珠,最純的黃金,現在他是一粒飛上宇宙的一粒砂。可是比起來他寧願做海底的一粒砂,哪怕在自己所愛的砂粒面前呆上一個小時就灰飛煙滅;僅僅是為了兩粒砂之間可憐簡單的愛情。

  宇宙之中傳來了一粒砂的哭聲,飄蕩在無盡的黑暗中,良久不絕……

您正在瀏覽: 一粒沙的浪漫悲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沙的浪漫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