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陪我走過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陪我走過四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我是一顆卑微的“小草”,在世間的茫茫人海中。我的相貌並不出眾,自己的腦子也不夠聰明;總之,我非常不起眼。

  不過,從我呱呱墜地開始,就有一個非常疼愛我的祖父,他把我市委心肝寶貝,掌上明珠。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他對我過於溺愛。我的祖父是一個粗人,沒文化。他從14歲開始就被抓去當兵,耳朵也被兵炮炸聾了,脾氣很牛;但是他對我卻又是十分關心,經常抱着我給我講1994年開始的革命歷史,和他們的當兵經歷。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講着,我也不厭其煩的聽着。

  小的時候祖父喂我吃飯,哄我睡覺,逗我開心。於是,我很愛我的祖父。後來時光老人把我變成了一個背着書包的小學生,也把祖父變成了一個滿頭銀絲,滿臉皺紋,愛鑽牛角尖的老人。但是時光帶走的只是歲月,卻帶走不了祖父對我的愛。每當我犯錯要吃媽媽賜給我的細棍炒肉時,祖父像天使一般降臨了,他保護着我。我做作業時,他總會在旁邊微笑的看着我做;我生病了的時候,他會去和媽媽給我拿葯,然後守着我,直到我病好,他才會放心。

  祖父還教給我了一些生活常識,例如:糧食很珍貴,不能浪費,節約用水、電資源、早睡早起身體好……現在我也養成很好的習慣。

  祖父的第87個生日過了,他已經非常蒼老了,是不是對家裡人發脾氣,做了一些無聊又過分的事情,我有點討厭他了。上學時,祖父還會叫我起床,他還像小時候一樣有什麼好吃的要留給我吃,甚至是我放學回家。每當我在學校受了委屈時,我回家都會哭,祖父還是抱着我,多我說:沒事,別怕。由於祖父年過花甲,他變得像一個“小孩子”一樣,沒完沒了,沒事找事,什麼事都敢做。

  看着祖父臉上刻着的滄桑,我害怕疼愛我的他會突然離我而去,讓我沒有依靠;於是,我又祈求:時間呀!請你把腳步放慢一點吧!它猶如“沒聽到”似的,仍然滴答走着。我現在惟一能做的,就是好好關心,愛護祖父;就像他小時候疼愛我一樣,陪他在走過“人生的四季”;知道他有一天自然的離開我。

  鳳慶縣第一中學初二:張揚鑫

您正在瀏覽: 他陪我走過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陪我走過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