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粒沙子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沙子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粒沙子的啟示

溫嶺市方城小學 邵依楠 

   一粒沙不起眼,甚至讓你看不到。但它卻有頑強的拼搏精神,沙敢與大自然搏鬥,讓人佩服。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養蚌人,他想培養出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於是,他問沙子們願不願意讓自己培養,其他沙子都搖搖頭,不願意,唯有一粒沙子答應了他,其他沙子都笑它傻,那粒沙子沒有理會。

    經過長久的磨練與堅持,那粒沙子成為了一顆價值連城的大珍珠,其他沙子都很羨慕,來問它是怎麼成功的,那粒大珍珠說:“磨練+堅持=成功。”

    磨練+堅持=成功?我一直很疑惑,甚至覺得這故事是假的,直到上一次期末考試,我才真正感悟到了。期末考試的前一次我考得很差,便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每天都很認真地上學、複習,別人也說我變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那次期末考試中,我考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讓我向別人證明自己能行。直到那次我才了解什麼叫“堅持+努力=成功”。

   我要感謝沙子給我的啟示,讓我真正知道什麼叫“堅持+磨練=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粒沙子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沙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