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這件是我就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是我就後悔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我的小學生涯結束了,帶着心中的酸甜苦辣,我離開了母校。當然,

  這六年中也有許多值得我回憶的事,可是每當我想起那件事就感到後悔。

  雖然,這件事就發生在前不久,卻令我記憶深刻。事情就發生在近年的畢業大考中。記得,畢業考前老師、媽媽、好姨紛紛提醒我:“眾眾,今年的大考作文一定是寫事的,你要套用以前寫過的文章,盡量寫得簡潔明了,不要使用華麗的語句,千萬不要別出心裁,從小事寫起。”這些話,我不知聽了多少遍,可還是在考試的時候“遺忘”了長輩的叮囑。我爭強好勝的心告訴我,文章要有新意,這樣才能吸引老師,才能奪得高分。於是,我拋棄了一切的要求,忘記了那些叮囑。開始奮筆疾書,那時滿腦子都是華麗而空虛的故事情節,充滿了幻想,似乎已經看到了一片完美的文章,筆下一個個字鑽了出來……腦海中不斷冒出文章的內容,受業十分聽話地書寫着段落。終於一篇文章完成了,我讀了一遍又一遍,嘴角洋溢着快樂的笑容。可是我並沒有注意到文章偏題的嚴重性,危險正悄悄靠近我。考完時中午回家后,我把情況告訴了媽媽,卻發現媽媽緊皺雙眉,有點失望,甚至有點不安,我緊張了。接着媽媽陪我一起分析了作文,文章的要求是讓我寫一件別人鼓勵我的,而我選擇的故事更本不需要鼓勵,整篇文章空洞而沒有主題。這讓我恍然大悟,從美夢中蘇醒,心一下子就冷了,這可怎麼辦……

  從這件事中,我終於明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應考作文要老老實實,不要隨便創新。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是我就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是我就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