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後悔”的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後悔”的疤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冰一般的透心涼。那種涼似冰,那種冰卻像烈火一樣燒灼着我的心。在心底,有一道似深似淺,不為人知的疤,而那個罪人,便是我。

  記得那年暑假,知了無休止地叫着,叫人心生煩悶。火辣辣的太陽燒烤着大地,我快變成了燒烤豬。我無聊地走在大街上,那商家的音響爭先恐後地“吼”着,一點也沒有流行曲的美感。 

  忽然,我看到了一個小賣鋪,便走向前去,想買一個冰欺凌吃。小賣鋪里沒人,我喊了兩聲,依然沒動靜。我無聊地站在小店的門口,心想:這天氣,連小賣鋪都不做生意了。 

  這時,遠處跑來一個美麗的小姑娘。她沖我眨了眨眼睛,把手裡緊握的錢放到了櫃檯上。看得出來,小女孩兒把錢握得緊緊地,她的手心裡滿是汗。 

  過了一會,小店終於有人出來了。我向她要了一瓶可樂,便大搖大擺的出來了。哎呀,真是爽!在這麼熱的天氣里,喝一口冰鎮可樂,真是人間的一大樂事也!

  忽然,我的心裡“咯噔”了一下。我還沒付錢呢?我掉頭就向小賣鋪跑去,跑到一半,我偏不想再去還錢了。腦海里彷彿出現了黑白二天使。黑天使悻悻地說道:“哼!天上掉餡餅,還不趕緊接着,還傻傻地跑去還錢,放心,那錢有人付!”這時白天使眨巴眨巴眼睛,說道:“你要做一個善良,誠實的人。”我猶豫不決,最後還是做了一次小人。 

  事後,我越來越後悔了,想起那天發生的一幕幕畫面,我恍然大悟:“那個幫我‘付錢’的人,原來是她---小女孩。”想起小女孩那天真爛漫的笑臉,又聯想起小女孩兒沒錢買東西的尷尬畫面,我似乎受着那種殺人不見血的折磨,那個“殺人不見血”的人不正是我嗎? 

  每每回憶起這件事,我的心總是好痛好痛,我在用刀子自虐,那道痕讓我在折磨中浸泡,真想對那個小女孩說一聲:姐姐對不起你!

您正在瀏覽: 一道“後悔”的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後悔”的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