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顏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顏色有許多種,如紅、藍、黃等。樹葉是綠的、雲朵是白的。不過,顏色是如何產生的?

  光讓我們看到了顏色。光就像波浪一樣振動着。它是肉眼看不到的小顆粒的集合。振動幅度最短的波呈現紫色,幅度最長的呈現紅色。其間從短到長依次為藍、青、綠、黃、橙,總共有7種顏色的波。7種顏色全部混合在一起會變成什麼顏色呢?會變成透明。因為有許多光的話也會看不見的。當這7種波碰到葉子時,由於只有綠色波會反彈回來,所以葉子看上去是綠的。大海看上去是藍的,也是因為呈現這些顏色的波進行反彈的緣故。

  在古代許多人相信顏色具有某種魔力,在今天科學家也認為顏色與人的大腦有着某種聯繫,不同顏色對人的身體情緒、思想和行為有着深刻影響。由於人們的生活經驗、傳統習慣及年齡性格等不同,對色彩可產生的心理反應也自然不同。

  “色彩是感情的語言”,根據不同色彩可以誘發不同情感。潛意識中,人們也會自然而然地認為一些顏色代表着某些“自我感覺”。

  例如,在人們興奮,過分激動的時候,心情就像是紅色一樣熱情奔放,紅色若火,好比初生的太陽,朝氣蓬勃。人們被一些煩心事阻撓時,心情抑鬱,低落甚至悲傷,而藍色在人們心中是憂鬱的代言色,這個完美的代言色就像是人們看到喬丹,科比這些人名就會想到籃球這個非條件反射一般根深蒂固。

  在某些時刻,無辜的黑色又被人們冠名上了“邪惡”這個詞眼,因此,人們會毫不猶豫地認為惡魔是黑色的,有的學生為了追求個性,鍾愛黑色,全身作黑色打扮,黑色也逐漸佔領服裝色彩潮流,佔據首位。

  同樣的,在西方國家中,白色象徵著純潔,乾淨,於是西方人心中就出現了象徵善良,純真,好比拯救者一般的天使衣着白色長裙,背長白色羽翼的形象,久而久之,白色也廣泛應用在教堂式的婚禮上,新郎新娘身着白色西裝,婚紗出現,漸漸地傳入了其他國家,白色婚紗,白色天使的形象便在人們心中紮根了。

  每一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寓意,每一種顏色都有它應存在的價值。

  瑪利翁曾經說過:聲音是聽得見的色彩,色彩是看得見的聲音。我們更應該好好的珍惜顏色,運用好每一寸色彩。

  世界因彩色而美麗,衣服因色彩而華麗,我們因看得見彩色的色彩而驕傲。

  初二:典洛

您正在瀏覽: 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