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兒的顏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的顏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花。那幽幽的花香,那燦爛的顏色,是多麼令人陶醉。媽媽見我如此喜歡,便買了一盆彩色月季,放在陽台上供我觀賞。

  過了好幾個星期,月季終於完全開放了。我的心,開出了一朵小小的花,欣喜若狂地細細觀察。紅的,白的,紫的……交織着葉子的翠綠。那大自然的顏色,是如此清雅脫俗。我的腦子忽的閃出一個問號:花兒為什麼這麼多顏色,而墨色的卻這麼少呢?我向媽媽尋求支援,可卻只搏來媽媽的淡淡一笑。

  我上網查詢了彩色花朵和墨色花朵的顯微圖,發現彩色花朵的花瓣和葉子上布滿不知名的小點點兒,而墨色的花朵卻很少,有的甚至沒有。我又上網查詢了一下,很快就得到了滿意的答案。

  原來,花朵上的小點兒是葉綠素和胡蘿蔔素。它可以控制太陽光折射出來的顏色,折射到花朵上讓花兒更加俏麗。不過,太陽光折射出來的顏色以紅黃橙居多,這幾種顏色的花兒也最多,以藍紫綠居少,所以這幾種顏色的花兒較少。若是花兒沒有葉綠素或者胡蘿蔔素,就成了黑色。黑色吸熱,對花朵並不是件好事,且顏色也不討人喜愛,墨色的花兒也就少了。

  知道答案后,我眉開眼笑。我終於揭開花兒顏色的奧秘啦!回頭看那陽台上的彩色月季,在陽光下展開着笑臉。

  四年級:紫欣花夜

您正在瀏覽: 花兒的顏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