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浮冷暖顏色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浮冷暖顏色中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過去怯怯地踏進中學的怦怦心跳,直到此時緊張的進行考試的刷刷筆叫,我笑了:的確,上中學以後,我的眼球充斥的是冷暖的兩個色種,把我攪拌進一場顏色的遊戲中。就在這場遊戲里,我變了,開始變了。

  中學生活,宛如一條悠然美麗的彩虹,絢麗多姿。淡淡地掛在青春的微笑上,讓一顆顆炙熱的心總是感到迷茫的溫柔。

  赤橙黃??暖色

  陽光爛漫的九月,溫暖布及在我恐懼的心中。背起曾經的付出,隻身一人飛進了一個素不相識的班級。

  老師滿意地欣賞完畢后,就啟程了我中學生活的第一次大掃除。在家從不進廚房的我,看到新同學都這麼“默默無聞”,我也就笨手笨腳地向53張課桌進攻。

  “向花木蘭同學學習。咱不會打仗,擦桌椅肯定會!”我猶如一位勤勤懇懇的清潔工阿姨,大汗淋漓地揮舞手中的武器,把一張張桌椅收拾得乾乾淨淨。流逝過半個小時,驀然回首,竟發現自己的成就如此輝煌。於是繼續以笨熊取火之勢發揚“工人精神”。

  “嘿咻嘿咻……”本小姐親自出馬,No problem!正幹得起勁,只聽“嘶”的一聲,我白白嫩嫩的手上劃了一道深深的口子!血水猶如山間的清泉小人兒,着了一身喜氣洋洋的紅衣衫,嬉笑着向我奔來。雖然我很想把嘴角牽強起來,可是一看這傷口破碎成南宋趙家的江山,任岳飛如何收拾,依舊凌亂不堪的形式。委屈的眼淚啪噠啪噠往下掉。

  一陣幽香飄來,我下意識性地睜開眼睛:一張紙巾+一張止血貼;抬頭一看=一群微笑的面龐。忽然,我感覺自己像被一張張赤色的微笑托起來了,一張張橙色的微笑舉起來了,一張張黃色的微笑抱了起來,周圍舞動的是繽紛的花群,多得讓我呼吸的是暖色的微笑。

  我笑了,不牽強。上中學以後,我感覺到我變了,變得彷彿每一天都浮在赤色的、橙色的、黃色的海洋里。

  綠青藍??冷色

  秋風蕭瑟,路邊旋轉的楓葉就像我的心情一樣繁雜??這一次我的數學成績破了我的“尖叫線”,留給我的,是一張低分的數學試卷。

  伴着下課鬱郁的鈴聲,走進攜帶絲絲涼意的天台。傷心的眼淚啪噠啪噠往下掉,天空的烏雲也冷冷地劃過悲涼的天空。

  “以後數學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吧!還有,這些題目我覺得挺適合你的,你練練吧,數學成績是用題海堆出來的。”我看着眼前的女孩,以及手中的練習冊。手中這本練習冊,讓有種在溫暖的海洋中流淌過絲絲縷縷冷冷的綠色、瑩瑩的青色、幽幽的藍色。是啊,上中學以來,我天天被暖色包圍着,天天也被冷色侵擾着,上課上課再上課,作業作業再作業,考試考試再考試,宛如一張張綠色的網纏繞着我,宛如一面面青色的旗拂動着我,宛如一片片藍色的冰浸淫着我。我發現自己每天都浸在一個綠色的樹叢中,一個青色的湖水中,一個藍色的夜空中,周圍揮舞的是單調的精靈、緊張的旋律、壓抑的空氣、鬱悶的色彩。

  我哭了,不傷心。上中學以後,我感覺到我變了,變得在溫暖的色彩中時時品嘗到絲絲縷縷冷嗖嗖的單調、緊張與壓抑。

  紫??未知

  紫色,無限的神秘,高深莫測。我喜歡她,因為它讓我充滿期待。未來,是冷或暖?我不知道。

  翻開我十幾年來的色彩相冊,清清楚楚地觸摸到匆匆。

  這本相冊的如今,正如9月甜甜的秋的色彩,誘人的果凍洋溢着苦澀的色彩;相冊的如今,正如12月紫灰色的朔風,冰冷寂寞的眼眸充斥着紫色的、灰色的、褐色的沉默。

  顏色越來越沉,也越來越穩。演變成一出繁雜而單調的調色板,這面調色板上,暖色也許是主色調,冷色是輔色調,紫、褐、灰成了一抹靈動的色彩、一彎黯淡的殘月。上中學以後,我才看到生活原來不僅僅是赤橙黃一片溫暖的顏色,生活還有綠青藍一縷冷澀的顏色,甚至還有莫名其妙的紫褐灰色。我知道我的昨天充斥着大塊大塊溫暖的色彩,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的明天是什麼顏色,難道是暖色、冷色的調和?中學生活的調色板上,我應該如何調色?畫筆在我手中,顏色由我調配,而我卻像遠山的一線眉黛,慢慢迷失在一條七色的彩虹中。

  但我相信我會成功的,因為上中學以後,我學會了生活調色。並且我會珍惜這未知色,因為我相信,彩虹只綻放在雨後的晴天。

您正在瀏覽: 飄浮冷暖顏色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浮冷暖顏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