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家的小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小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無山無水,更談不上什麼人傑地靈。只是眾多樸實的北方村莊中的一個。直到我上學后的很長時間,從村子東邊遛到西邊,眼中還是一排排重複的瓦房小院,馬路不寬也不擁擠,直通到喧鬧的長街。

  我的家亦是這些小院中的一個。小院正對綠漆大門的地方,種着一棵柿子樹。我不知道它的年紀,總之要比我大很多。和它一起的本還有一顆石榴樹,養在花池的中間,在我很小時就死了。柿子樹卻枝繁葉茂,每年都要貢獻出許多又大又甜讓我看了便流口水的柿子。秋天,爺爺便會靈巧的拿起自製的工具,在枝頭摘了一個又一個下來,然後放入孩子們等待了許久的碗中,老人與孩子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柿子樹下,常拴着一條看家護院的黑狗。每次逢着生人進院,都又跳又叫鬧得很兇,卻與孩子們很是要好。男孩子們每天都要逗一逗它,我卻總懷着一種莫名的畏懼,久而久之,也熟悉了。

  小院正中,是一個極大的花池。裡面究竟種過多少種花,誰也記不清。至於哪一個角落要栽些什麼,則全憑爺爺心情而定。可奇怪的是,無論是扯兩棵葡萄藤,還是養些月季,甚至在野地里隨手移來的野花,總能生機勃勃兩年。記得小時候捉住了一隻碧綠的大蜻蜓,不慎養死了,於是十分後悔,將死去的蟲子放在花池裡美人蕉的葉子上,埋在土中,還煞有介事的做了個小小的墳墓,撒了些許花瓣。後來,便忘得一乾二淨。

  花池的另一邊,有一個兔籠,裡面裝着一隻眼睛紅紅的白色兔子。自從養了它,我就養成了每天和爺爺出去給兔子打草的習慣。幼時頑皮,常趁爺爺不注意將籠門打開,將小手伸進去玩耍。不料兔子比我機靈,趁機逃出,再不願回去。我在滿園追兔子無果后,抓了一大把野草放在籠旁。兔子果然抵不住誘惑,跑過來吃草,我便飛快的拎起兔子兩隻粉白的長耳,將它抓了回去。

  後來這辦法也不再管用,便有在哥哥的幫助下發明了許多主意。孩子與兔子的鬥智一直持續到兔子死去,這是后話。

  現在,爺爺奶奶早已搬入了新房,只有爺爺還會常回去照看黑狗與柿樹,花池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填平。其實即使是保留完好,我也不可能回去了,老人們一天天變老,我也一天天長大了。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小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