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家的小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的小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小院,整潔而美麗,幽靜而迷人。每當空閑時,我總是喜歡置身於一片芬芳的花海中,綉着馥郁的花香,翻開書,細細品味,一天的煩惱和疲勞便煙消雲散了。

  春天,不像夏天那樣別有情趣,不像秋天那樣碩果累累,不像冬天那樣粉妝玉砌,它百花爭艷、奼紫嫣紅,春天的小院更是美不堪言,讓人陶醉其中。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陽春三月,第一縷燦爛的陽光灑向還未蘇醒的大地,春姐姐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走進了果園、竹林……走進了我家的小院。太陽毫不吝嗇,把小院照得暖烘烘的。柳樹搖曳着嫩綠的秀髮,柳枝纖細而柔軟,在微風的吹拂中搖擺着腰肢,好不婀娜多姿!花兒們也不甘落後,紛紛展示自己,綻開笑臉,爭奇鬥豔。

  迎春花嫵媚動人,綠油油的枝葉映襯着嬌艷的花朵,嬌羞可愛。蘭花典雅樸素,衣着得體,就像一位極有修養的大家閨秀。那瓊花白里透綠,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寶石,鑲嵌在一片片翡翠般的綠葉中,煞是引人注目。水靈靈的牽牛花,奼紫嫣紅的鬱金香,花姿俊美,惹人喜愛。不遠處,幾株不知名的花草攀牆而上,零星地點綴着些花兒,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恰到好處。微風過處,送來縷縷花香。花兒草兒們迎風招展,跳起了集體舞,蝴蝶在花叢中扇動着美麗的翅膀。

  圍着花兒們翩翩起舞。小蜜蜂撲動着輕紗般的蟬翼,嗡嗡地伴奏。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中盤旋,真不愧是“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啊!空閑之餘,我總是喜歡沐浴在春日的朝霞中,沐浴在和煦的陽光里,這真是一種美妙的享受。在這花兒的天堂中享受美好的春光。呵,我家的小院,你是我心靈的歸宿。當我欣喜時,歡呼雀躍時,小院與我共同分享歡樂和喜悅,花兒點頭微笑,草兒拍手鼓掌……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和諧、溫馨的美好景象當我憂傷、煩惱時,小院陪伴我哭泣,連艷麗的花兒也不禁為我落淚當我……

  小院陪伴我健康成長。我愛小院!我愛我家的小院。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的小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