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低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的時候,我非常喜歡明朝顧憲成的一副對聯,叫“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但是,自從我到桐梓五中讀書後,卻把它改成“罵聲怨聲喇叭聲,聲聲刺耳;廢氣臭氣垃圾氣,氣氣鑽心。”

  對聯雖然改得不好,卻是桐梓西門到五中校門這段路程惡劣環境的真實寫照。這段路程,長度只有千多米,卻是連接桐梓、習水兩縣和本縣花秋、九壩等五大鄉鎮的咽喉要道。街道狹窄,路面崎嶇。縣城的滾滾車流要衝出去,外來車輛要擠進來,加上我們五中、職高等中學上學放學的學生隊伍,全部擁上這段道路,就像“腸硬阻”一樣,每天上學放學,我們至少要在這條“瓶頸路”上“煎熬”四回。

  你聽,行人的抱怨聲,商販的吆喝聲,自行車、黃包車的鐺鐺聲,摩托車的嘟嘟聲,汽車的喇叭聲,一聲更比一聲高,直刺耳鼓,嘈雜難受……

  你看,滿天煙霧,遍地塵埃,隨着車輪的滾動,一團一團地撲向行人,讓你氣都喘不過來。路邊的樹葉,失去了本來的綠色,全都灰濛濛的,獃獃地垂着頭,半死不活的,可憐極了。我們學生呢,出門時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這路上一“染”,全都灰頭土臉的,真是“花兒”也受罪!

  這還不算,讓你不得不捏着鼻子走路的,是堵車時那股難聞的汽油味。我從小身體不好,聞到汽油味就非常難受,胃痛,想吐,但是,這段路常常堵車,一輛輛喘着粗氣的鐵疙瘩,爬在路上“呻吟”,一股一股的二氧化碳、汽車尾氣、柴油汽油的廢氣,直鑽鼻孔。可是,你要想早點逃出這種折磨,偏偏車流人流熙熙攘攘,一些不自覺的車呀、人呀,東擠西擠的,讓你快不起來,只好像蝸牛一樣,一點兒、一點兒往前挪……

  “低碳呀低碳”,二十一世紀的環保主題,可是,我們學校門口的這段路,不僅噪音污染,還“高碳”再加“高碳”呀。今天,我要大聲呼喊,給我們鋪設一條“低碳”大道吧,讓我們快快樂樂地上學,健健康康地成長!

  蜀光綠盛實驗學校初二:805277245

您正在瀏覽: 低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