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是“低碳一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是“低碳一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再也看不見滿天的繁星了。我便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媽媽,最近天氣晴朗,非常炎熱,怎麼很難見到滿天的星星呢?”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慈愛地說:“孩子,你真是個善於觀察的好孩子,是啊,媽媽也發現了這樣的問題,媽媽從網上明白了,原來,大氣被污染得越來越嚴重,地球媽媽提出抗議了。嚴重影響了我們的觀測效果。” 

“那這樣的抗議什麼時候才能消停呢?” 

“這得我們每個地球人倡導我們的低碳生活了。” 

“低碳生活?” 

“是啊,就是我們地球人必須本着節水、節電、節油、節氣,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越來越好,災難才能越來越少。” 

“老師也說我們要愛我們的家,地球是我們的‘大家’,我們必須保護她,我提議我們一家從今開始低碳生活,怎樣?” 

“太好了,兒子,媽媽也正有此意。” 

在全家人的一致表決下,我家實施了低碳生活的計劃。你看那鶴髮童顏的外公正忙着樂顛樂顛的:他正將中午吃剩的魚骨頭、蛋殼埋在了門前菜地里,我很是不解,忙上前探尋,外公也毫不隱瞞:“這個呀,時間長了就是好的肥料,不然就得用化肥,化肥生產要耗電,還要洒水滋潤,那多浪費啊。”“好主意”,我對外公豎起了大拇指。 

媽媽可不甘落後,養花是她的愛好。媽媽從集市低價搬回了吊蘭、常春藤,頓時房間里春意盎然,有了好空氣又養眼,可真是一舉兩得啊! 

爸爸呢,可是低碳知識高手,他總是及時地拔下手機充電器,原來,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在插座上插着時都會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電就應該將電池立刻取下。我本來以為,二氧化碳只有汽車尾氣、煤炭燃燒這些會排放,沒想到生活中處處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們大家的生活。 

我呀,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啦。每天上學、放學原來都是要求爸爸用摩托車接送,從那以後,我一律步行,學校離家不遠,既減少了尾氣的排放,又鍛煉了身體,何樂而不為呢。在學校我每天寫作業時會再認真些,節省橡皮用量。在家,除了做作業必須開燈之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因為我們家的客廳大,窗外的照明燈照進來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內的一切,吃飯時,真像一桌“燭光晚餐”,這真是一大盞天然的燈啊!。一旦我洗好手,我都會把水龍頭擰得緊緊地,不讓水“逃”走,這樣,我就可以安心了。 

雖然我家做的都是小事,但我相信只要大家都和我們一樣,從我們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選擇低碳生活,你就是“低碳一族”。

您正在瀏覽: 我家是“低碳一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是“低碳一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