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能低碳我先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低碳我先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所有電視和報紙都在宣傳倡導低碳生活,一開始我不知道低碳的範圍那樣廣,只認為節能減排是低碳生活,還認為低碳生活離我們很遠。通過報紙電視我漸漸有些懂了,原來低碳生活就在我們身邊,從我們的一點一滴小事都能體現。我開始了“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水、節油、節氣,這些點滴做起。有人堅持爬樓梯,不坐電梯,有人堅持每月少開一天車,去坐地鐵,形形色色,但是很多人已經意識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關心關注地球家園氣候變暖的人越來越多,這是我們在儀式上已經提高了。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除了女兒做作業的燈是60瓦,我家其它的燈都是節能型燈泡,而且只相當於15瓦日光燈。並且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客廳的燈一般吃過飯後就關掉,有點事的亮光就足夠照明的了既節省了電費,又節省了資源。

  原來我們的衣服都是一周洗一次,放在全自動洗衣機里,我就不用管了,但是自從決定低碳生活以後,我一般都是每周洗三次衣服,晚上回家吃過飯後邊洗澡邊洗衣服,沒有幾件,很快就洗完了。老爸說:“我的白襯衫又看見本色了”。因為我不用洗衣粉,只用洗衣皂,用搓板搓,比較髒的領子處多搓幾下,衣服很是乾淨透亮,家裡沒有了大堆二堆的衣服,屋裡也顯得乾淨整潔了。

  原來我每次洗碗都用流水洗,因為總覺得盆里洗碗麻煩,但是現在我都是吃過飯後將碗用開水煮一下,然後用水在洗一下就乾淨了,也不用帶着手套用洗滌靈洗了,碗乾淨了,也沒有了洗滌靈的味道了,手也保養得很好,沒有化學製劑的腐蝕了,既環保又衛生,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原來家裡陽台上都是堆着亂七八糟的,一般很少處理。現在我已經在陽台上養起了鮮花,我家的君子蘭、蟹爪蓮、迎春花每年都開花,花期還很長,使我又多了一項向朋友們炫耀的資本。去年我還學會了無土栽培芽苗菜,快到春節了,我在陽台上養起了豌豆苗、蘿蔔苗等蔬菜,每天澆水,也不用施肥,只要溫度適中,就能吃上放心的無污染的蔬菜。我從中受益匪淺,每天早上,覺的嗓子不像那樣幹了,有一種清香的味道,使人醒來精神氣十足。既美化了陽台又凈化了空氣,既滿足了自給自足,還有送朋友的份,在春節將芽苗送與親朋好友,大家都很喜歡。

  初三:541880

您正在瀏覽: 節能低碳我先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低碳我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