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綠色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綠色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全球各地極端氣候已成常態:

  冰島火山噴發;巴基斯坦持續暴雨;在青藏高原,雪線上升;在西南地區降水增加,但乾旱頻繁發生……

  “過而不悛,亡之本也”,無數災難再次向世人敲響生態保護的警鐘,生態文明是物質文明、精神文明的前提。那麼請從自己做起,從敬畏自然做起,從低碳生活、低碳家庭做起。

  所以現在我們最流行的口頭禪就是“低碳”。低碳是指在生活中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我記得,有一年夏天,我聽見廚房有“滴嗒,滴嗒”的聲,我急忙跑過去看,原來是水龍頭關不緊漏水了。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怎麼辦呢?”過了一會兒,我趕緊把老爸叫過來並讓老爸把水壺拿了出來。我着急地說:“讓水都流到這壺裡,等滿了再放在火爐上加熱,這樣就可以喝了。”老爸點了點頭,說:“真聰明,我都沒想到。”

  還有一次,我和老爸去超市,爸爸對我說:“咱們開車去吧,要不那麼多東西怎麼拿回來?”我急忙說:“不許開車,騎自行車去!難道您不知道為什麼氣候變暖?為什麼雪山融化得更快了?為什麼動物滅絕的也多了!就是人們不把低碳放在眼裡,不重視低碳生活,即使別人不低碳,我們也必須做到低碳,所以我們還是不開車去超市,從現在開始我們的低碳生活吧!”老爸皺着眉頭說:“那哪成,那麼多東西拿回來呀?”“難道您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氣候變暖?為什麼雪山融化得更快了?為什麼動物滅絕的也多了!”“好,好,好,為了低碳騎車去。”在去超市的路上,我對爸爸說:“我們不僅要自己做到低碳,還要宣傳低碳!曾經有人算過,如果每家都把白熾燈換成節能燈,就可以省下三峽大壩一年的發電總量呢。”

  其實,要想低碳還有許多小竅門,讓我來告訴你吧:

  把喝剩下的茶葉晒乾,做成一個茶枕頭,既舒服又可以改變睡眠質量;選擇節能空調,溫度不要開的過高過低,這樣不但耗能,而且讓人不舒適,削弱了人體自動調節體溫的能力;多步行,騎自行車、坐輕軌或地鐵;電視機屏幕不要太亮,調中等亮度,則既能節能又保護視力,3億台電視機,僅調暗亮度這個小動作,每年就可以省50億度電……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實都是在為“低碳”做貢獻。

  同學們,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保衛我們的家園,共同來揚起低碳生活之帆吧!

  復興門外第一小學五年級:劉博軒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綠色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綠色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