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約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約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蒲公英面前,一個天長地久的約定,便是一個見證。 

  ------題記

  蒲公英展開小絨傘,告別了媽媽姐弟們,在微風的吹拂下進行一次旅行。它不得不去旅行,自己長大了,終有一天要離開爸爸媽媽的懷抱。蒲公英帶着爸爸媽媽的叮囑,在風中飄走了。它飄啊飄,無意中飄到沙漠的邊際。一陣風沙過去,蒲公英的眼睛不小心進了沙子,睜不開了。蒲公英揉了揉眼睛,好大一會兒,眼睛才慢慢睜開。蒲公英想:這可不是一個好地方,我得趕快離開。就在蒲公英要起身走時,忽然傳來一聲細小的聲音。 

  “小蒲公英,別走。”蒲公英聽見聲音,尋找聲音的源處。 

  “我在這兒。”蒲公英順着聲音的源處找去,原來是沙地上一顆不起眼的種子在講話。 

  “原來是你喊住我,這沙漠不是個好地方,我必須得走。你也趕快離開這地方吧。”說完,蒲公英展開小絨傘,就要飄走。 

  “等一等,蒲公英。我知道沙漠不是個好地方,我也想離開,但我走不動。”種子懇求道:“你走的時候,如果遇到了小葉草,就把我的處境告訴它,它會來找我的。” 

  “因為我和它有個約定,那就是我們永遠在一起,互相依靠,互相幫助。所以,我希望你能幫我們允諾這個約定。” 

  “你們的約定真讓我感動。好吧,我會幫你向小葉草轉達的。” 

  蒲公英說。“謝謝你,蒲公英。”種子衷心的感謝道。然後,蒲公英就帶着種子和小葉草的約定飄走了。 

  與此同時,兩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蒲公英面前許諾出了一個永恆的約定。一棵大樹下,雪潔和傲梅依靠在樹旁。“傲梅,我們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但是我唯恐我們的友誼不是永久的。”雪潔擔心的對傲梅說。“雪潔,不會的,我們之間的友誼會是永久的。不是嗎?”傲梅望着雪潔,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是這樣,但……”“雪潔,如果你不放心,那我們到蒲公英前許諾出一個約定。”接着,傲梅拉着雪潔的手來到了一個小山坡前。小山坡上蒲公英的花謝了,花托上長出了潔白的絨球。那一團團可愛的絨球潔白得無暇、脫俗。 

  傲梅說:“雪潔,現在我們在蒲公英前作一個約定。我們的友誼是永遠不會變的,是永久的,誰也不許違約哦!” 

  “嗯,我們拉勾。”於是,兩隻小指頭勾在一起了,連她們的友誼也勾在一起了。她倆會心的笑了。 

  這時候,小蒲公英從這裡飄過,徐徐飄向遠方。這時它帶走的不僅僅是一個約定,還有一個小小的諾言。 

  數年後,蒲公英已經經歷過許多地方了,見識也增加了不少。這天,它認為自己離家多年,該回故鄉看看了。它立即收拾好包袱,展開小絨傘,向家的方向飄去。回家的路上,蒲公英再次飄到了原先那片沙漠的邊際。它停下來,想看看種子和小葉草怎麼樣了。蒲公英找啊找,終於看見了種子和小葉草的身影。只見小葉草深扎在種子旁邊,種子倚在小葉草旁,兩人正睡得香甜。蒲公英想:它們睡得那樣香甜,想必過得很快樂,我就不打擾它們了。蒲公英就接着往前飄,在路上,蒲公英感受着約定的神奇。只要有朋友的陪伴,苦的生活也會是甜的。蒲公英若有所悟地想着,漸漸地明白了什麼…… 

  再說在蒲公英面前許諾約定的那對好朋友,也如當初作出的約定一樣,依然是永久的好朋友,她們的友誼和約定都是永恆的,誰也沒違約。 

  遠方,在藍天的寄託下,蒲公英越飄越遠了……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