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還是會記得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還是會記得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楔子  

  那天晚上,又在下雨,已經下了三天雨了。我又見到他了,他對我說:“小染,其實你已經死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哈哈哈哈哈哈……”他已經死了,早就死了,為什麼他還在我身邊環繞,他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我的胸脯用刀割開,把我的內臟,我的血,全部搗到一起,然後做成人肉肉丸,把我的頭顱做成巫毒娃娃帶在身邊,他就會變成一個有血有肉有思想,有一切人應當有的人,而我會變成一個無血無肉有思想,有一切死人應當有的。如果真是那樣,那我該怎麼辦?又有誰來救我呢? 

  ——選自顏染日記

   

  我和小染還是像平常一樣,一起回家,由於幾天前把手機掉在小染家,小染讓我去他家拿。和以前一樣,每次在小染到家之前都會吧這一天所收到的信和報紙從郵箱里拿出來。當然,今天也不例外,小染用鑰匙把郵箱打開,從郵箱中拿出一封信和一份今天的《新民晚報》。那封信是粉紅色的信封,上面寫着三個大大的顏染收,沒有郵編,沒有郵票,沒有地址,一開始小染覺得很怪,一邊上樓一邊打開信封,信封里的是一張賀卡,小染打開一看,是一張及為精美的賀卡,上面寫着:

  祝顏染生日快樂。

  張簡  恰好今天是小染的生日,小染說:“絮媛,怎麼辦,我好怕。"因為張簡在兩年前就跳樓自殺了,不知道是誰惡作劇把賀卡寄給了小染。我很氣憤,走到小染家,拿了手機,和小染說,不要怕,這只是惡作劇,不要爬。我一邊下樓一邊在想是誰和小染過不去。  

  今夜很沉靜。  

  該來談談把讓小染很害怕的張簡了,他是兩年前跳樓自殺死的,死的時候,現場一片血腥,小染就是看到了他死的現場才這麼害怕。她說:”張簡的死相那麼恐怖,他在死之前說,所有放棄我的人都會死,都會死的。我好怕,我好怕……”雖然我沒見過張簡的死相,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小染怎樣下去會怎麼樣,是崩潰,還是慢慢遺忘。可是,照這樣下去,小染是不會怎樣忘掉一個血腥的場面的。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在流逝,就算是平靜是幾天吧!總算沒有什麼事發生。  

  就當我認為沒什麼事發生的時候,這時,手機里傳來了一條留言。我撥通了過去,只是聽到小染在那裡痛苦的在喊:“絮媛,快點來啊,我要沒命了,快點救我,快來啊,快點……”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到了小染家,用她給我用來遇急的鑰匙打開了門,我開始了在她家的全家大掃蕩。最終在她家的衛生間找到了個可能是她的人,我找到她的時候,她頭已經被割掉了,胸膛也已經被掏空,只剩了四肢和一浴缸的血水。我快速的撥打了110,警察也快速的到來了,封鎖了現場,把我帶到警局問話,問了一推我覺得沒有什麼用的話,然後就放我走了,然後我又去了小染家,我想找一些有用的東西,方便我查案,警察怎麼會比我更了解小染呢?我到小染書櫃的最下方找出了她的日記本,我把她的日記本帶回了家,便開始了閱讀,想從中找到線索。所以,才找到了記着小染為什麼這樣死的原因,也知道了原來張簡與小染原來是兄妹,他們的父母離了婚,母親帶着小染,小染就和母親姓顏,父親帶着張簡,張簡就和他父親姓張,也就是他們父母離婚的關係,造成了張簡和小染之間的隔閡。因為張簡承受不了,就跳了樓。就因為如此,或許是死的太冤,就也殺死了小染。  

  過了四個月,開學了。新生報到中有個人叫張簡,我知道原因,便走到了張簡面前對他說:“張簡,我想看看用小染頭顱做的巫毒娃娃,可以嗎?”

您正在瀏覽: 我還是會記得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還是會記得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