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會記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記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歌,歌頌著兒時的歡樂。歲月如刀,磨去了少時的驕狂。歲月如詩,讚頌着老時的榮耀。兒時的歡樂,少時驕狂,老時的榮耀,這些伴隨着歲月見證了我們的一生,可當歲月伴隨着我們成長時,你,又是否會依稀記得曾經許下的約定。

  那年的夏天,我離開了那片我至今仍魂牽夢縈的的地方,今年的夏天,我來到了這片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我親愛的母校,不出所料,這個時候的校門已然關閉,站在校門外的我目光複雜的大量着處在夕陽下的校園,心中不知作何滋味,是酸還是甜,亦或者是苦呢,恐怕都有吧。也許只有同樣經歷的人們才能夠體會到那種痛徹心扉的滋味,果真,是不好受呢。站在校園的後山上,看着在夕陽餘輝照射下的操場,突然的,便想起在這裡的生活的一點一滴,目光環視了會操場,便集中在校園中那棵高大的槐樹上,槐樹依舊蒼翠挺拔,可早已物是人非,一想到這裡淚水便不禁滑落,流過臉龐落在腳踩的枯枝敗葉里,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自己曾經不也在那槐樹下玩耍過嗎?可現在呢?又有多少人能夠像我這樣,站在這裡緬懷過去,恐怕沒有吧!可是,下一年的夏天,自己又是否會如約而至呢?恐怕那時候,被嘲笑的人就是我了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夕陽已經落下山頭,然而,我始終沒有離開,直至月色降臨,自己才戀戀不捨的離開,自己心愛的校園。回去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也回憶了很多自己以前沒有注意過的細節,直至現在,我才明白,當初同學們的捉弄,是如今的羈絆,如果當初自己沒走的話,恐怕現在,自己,就不會這麼傷心了。又怎會忘記,當初老師的淳淳教導,又怎會忘記與同學們生活的一點一滴,又怎會忘記,那過往歡樂的時光,可惜這些快樂的歲月時光都一去不復返了。又回到校門,時間彷彿回到了去年夏天畢業時的那一刻,同學們走出教室時,相互告別,然後,定下十年約定,那時分離的滋味,就如現在吧!你們說過當初的分離,是為了今後的相聚,可如今的自己,已經忍受不住那種孤單的寂寞,儘管以後不能相聚,我也會把與你們相處時的快樂時光,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歲月如歌,歲月如刀,歲月如詩,喚醒了我們沉睡的記憶,我堅信,無論我們跨過,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之後才相聚,我們都不曾忘記當初的約定。

  福建三明清流縣清流縣實驗中學初二:吳志勇

您正在瀏覽: 我會記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