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自卑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卑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卑者:輕視自己,往往看不到自己的能力,即使可以做得很好,也不敢嘗試的人。這種人是真正值得可憐的人。每個人的能力都是一座待開發的金礦,而你總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挖掘那座金礦。錯!只是你沒有看到那座金礦正閃着絢麗的光彩!也許你曾經覺得“我能行!”只是還沒有去做。為什麼?是憎恨自己不夠完美?憎恨自己無能為力?為什麼要誇大自己的缺點而忽視自己的閃光點?烏鴉是人類所憎惡的,是不詳之物,因為它那身黑漆的外套和難聽的歌聲,但烏鴉何曾自卑過?有翅照樣飛,有嘴照樣唱,在它面前,鳳凰都遜色! 

  曾經,我也有過自卑的時候,不敢嘗試自己沒有絕對把握的事情,成績也不是最好......後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很多,我拋棄了自卑的心理,我不再拿自己的缺點跟人家的優點相比,我學會了自信。於是,我積極、主動地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對任何事都敢嘗試,成績也有明顯的提高。我才發覺,原來要想成功也並不是很難嘛!從此,我徹底擺脫了自卑,生活在一片自信的天空下! 

  也許你幻想過自己是一片波濤洶湧的大海,但你卻是一條潺潺的小溪; 

  也許你幻想過自己是一朵亭亭玉立的鮮花,但你卻是一棵無名的小草; 

  也許你幻想過自己是一隻翱翔藍天的雄鷹,但你卻是一隻嬌嫩的小鳥。 

  從此,你很自卑。 

  你自卑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捉弄自己,為什麼自己永遠都是這樣平庸無能。其實,你不必這樣,你要相信,自己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甚至比其他人更富有。 

  所以, 

  不是大海,可以做小溪,以自己的流水代表生命; 

  不是鮮花,可以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點綴世界; 

  不是雄鷹,可以做小鳥,在自己的天空下自由飛翔! 

  因此,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看到自己身上的亮點,你就會覺察,自己的天空更高,自己的大地更寬闊,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卑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卑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