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自卑者對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自卑者對談。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於自卑者對談。 

  

   也許禁錮你的並不是那些所謂的借口,而是你自己本身。 

  

   問:你認為人之所以自卑原因是什麼?  答:是悲觀的人生態度吧。 

   問: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悲觀?  答:我也不懂。但是我明白不懂也只是一種逃避的借口。從某一個角度分析是因為慾望。人總是在得到也總是不斷失去。是因為我們要的太多,得到的卻太少,所以不免有些沮喪。環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像我自己從小就只得到別人的兩種感情,嘲笑或者可憐。但你漸漸習慣把心事鎖在心底,當你漸漸習慣一個人回憶,當你驚愕的發現自己在這麼如水年華中老去,當你漸漸的不再用理性的角度分析問題。那麼,你正在靠近自卑的邊緣。這個時候當你遭受任何打擊都沒有還擊的餘地,你只能哀哀自憐。在自己的淚水裡企圖別人讀懂你,那隻不過是嬌柔做作。再後來,當你遇見問題的時候就只能朝悲觀的方向發展。這個時候的人精神依賴十分重要,但是,如果在你的世界哪個最重要的東西有所鬆動,那麼你將會徹底跌倒而沒有爬起來的機會。所以,悲觀也只是自己的一種心理狀態,它取決於你十分能正確的對待生活,如何對待生活本身。就像書上所說,任何事物都是一把雙刃劍。那麼生活本身就是所謂的雙刃劍吧。它可以像鏡子一樣完完全全反映出你的心理狀態,是健康還是頹廢。所以,我的悲觀是因為環境和自己的心理太脆弱。 

   問:所以,你是因為想要太多?  答:不全是。我本身就是那種害怕失去,害怕沉溺,害怕不可自拔的人。所以對於任何事物都是適可而止,因為我明白,對於一件事物上癮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很可怕的事情。時間一久,我就漸漸的習慣不去追求,然而越是淡然越是悲觀。也許這種淡然的背後是無止盡的寂寞和惆悵,它慢慢侵蝕我的心靈。當我遇見任何問題的時候,我總是被這種淡淡的哀傷包圍着,就不免往悲觀的角度去想。從小師長都教育我們要有所追求要有所抱負,所以完全的放棄也是不正確的。只是想要的沒有得到,想要的又沒有正確的認識吧。 

   問:那,你是依賴太深?  答:這……因該算是吧。我從小就是一個極其感性的人,喜歡感情用事。別人對我好就很容易相信別人,往往是被騙了還樂顛顛的為別人開脫。所以我很渴望有人很在乎很在乎自己,而靠近自己得人打着在乎我的口號的話,我會很依賴對方的好,把它看作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然而,背叛是在所難免,所以依賴太深得到的傷害也就越深。既然傷痕纍纍就很難再去相信生活相信命運,其實,就是不再相信自己了。那麼就造成了悲觀的人生態度吧。 

   問:那麼,你為什麼不試着自信呢?  答:我也在慢慢學着自信。可是實在是沒有資本值得我去自信吶。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大概也是因為那種悲觀的人生態度吧。悲觀和自信本來就是相排斥的,既然不能解決悲觀的問題又何來自信一說呢?呵呵,我是不是無藥可救了。 

   問:呵呵,也許是吧。那我幫你總結一下吧。也許這樣可以更快的幫你克服所謂的自卑。首先你是因為不能正確對待生活中的挫折,不能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對待生活。你不能把任何事情都看的太絕對,畢竟世界還是善良的人多。精神依賴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是你太看重別人對你的感情了。不過你的感情用事並不是不好,這樣的人別人也更願意跟你做朋友,所以你只要試着去相信自己,也相信愛你的人就夠了。跟你們這種類型的人聊天太過理性難免有些壓抑。說句玩笑話吧,美麗自信的女人是男人寵出來的。既然你願意依賴被人不妨放手一搏,把自己全部交給他吧,相信他,那麼他也會更加對你好的。你們這種類型的人需要別人去疼對不對?這樣的話他也會更加疼你的。在他的愛中做一個孩子吧,慢慢的,你會開始蛻變。  謝謝你願意跟我對談。相信從今天開始你會慢慢擺脫自卑的陰影。 

  

  

  

  ——向日葵簽。 

  

   後記:  梅梅梅梅梅傑,這就是我悲觀的原因。我知道我的悲觀我的自卑讓你心理壓力很大,那麼從今天開始我會慢慢改變自己,也需要你的疼愛。這篇文章是完全為你而寫的。我不想讓你太累,我一直都相信我們會天荒地老。那我們一直一直走到膩的那一天,好么? 

  

  

  

  

  

  

  

  

  

  

  

  

  

  

  

  

  

  

  

  

  

  

  

  

  

  

  

  

  

  

  

  

  

  

  

  

  

  

  

  

  

  

  

  

  

  

  

  

  

  

  

  

  

  

  

  

  

  

  

  

  

  

您正在瀏覽: 與自卑者對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自卑者對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