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的夜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夜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在外婆家吃了晚飯後,媽媽帶着我去她的廠里玩。

  一路上,燈火輝煌。過了普田大道后,燈火就不再那麼明亮了。是路燈的“年紀”大了吧?媽媽詩興大發,說道:“昏暗的燈光有氣無力地閃爍着。”我不甘示弱,接著說:“漂亮的媽媽興緻勃勃地作詩着。”媽媽說:“不通不通,下半年都要進城關中學了,怎麼說‘作詩着’?應該說;‘作着詩’。”我明知自己說的不對,還偏偏不肯認輸:“連押韻都不知道,真笨!”。

  一路說說笑笑,很快到了廠里。廠里的阿姨們對我很友好,拿出水果給我吃。

  這時,媽媽拿來紙和筆叫我寫作文。我說老師叫我寫一篇隨筆,我不會寫。媽媽說,隨筆隨筆,隨便寫寫,你可以寫昨天去外婆家的事。一個阿姨說:“那得從一路上的風景開始寫起,你就寫北風呼呼地叫,樹葉紛紛地落。”媽媽說:“現在是夏天,哪有北風啊?”“那就寫南風呼呼地叫,樹葉紛紛地落”。那個阿姨不好意思地說。聽了她這句話,在場的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們個個都笑開了懷。另一個阿姨說:“不如我們在每句後面加上‘了’,比如今天我去外婆家了,一路上的風景美極了,外婆家到了,舅媽生小妹妹了,妹妹的相貌好極了……”媽媽說:“哈哈,那不是等於填空嗎?只要在後面寫上‘了’,和逗號,前面把句子填進去就行了嗎?”阿姨們一個紛紛幫着我把作文接下去,竟說出一些很滑稽的句子來。邊上的阿姨們都笑彎了腰,我連嘴都笑酸了。媽媽說這是豆腐流水賬,叫我千萬別學阿姨們前面說的我已記不清了,後面的我還記着二三句,“作文寫好了,交給老師了,老師看完了,肚子笑疼了,給你高分了,全班朗讀了……”一個阿姨慫恿我說:“你寫寫看嘛,也許真的行得通。”我搖搖頭,想:老師一看就知道,這樣的文章肯定不好嘛!我哪會那麼傻。

  過了一會兒,我去包裝間看了看,看見地上有許多廢棄的塑料紙條,我就拿了一些到檢衣間,準備做毽子。沒想到這些阿姨們看到這些塑料紙條,竟童性大發,搶着要和我一起做毽子。邊做,邊和我講她們童年常常把自己的作業本剪下來做毽子的趣事。媽媽更是誇張:說她小時候經常乘着雞在稻草堆上睡午覺的時候,拔雞屁股上的毛來做雞毛毽子。我聽得眼睛都瞪大了:媽膽子也忒大了點吧,竟然敢去拔活雞屁股上的毛做毽子,什麼不能玩啊?

  說著樂着,毽子做好了,阿姨說毽子太輕,叫我在底上縫個少袋。我見媽媽辦公室的柜子里有一袋沒有用的鈕扣,就把鈕扣串成一串兒,掛在毽子上。這下,毽子終於做好了,我高興地踢起毽子:一個,二個……

  這個夜晚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夜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