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等車 標籤:等車作文

今天下午,我站在醫院門口等着爸爸來接我等了許久以後,我找了個較為舒服的地方靠着。我知道爸爸此時正在開會,估計沒那麼快結束,我便饒有興趣地觀看着這街上行走的人們。郭敬明說他以透明的姿態俯視着奔走不息的芸芸眾生。此時的我的感覺正是如此,像是興緻勃勃地觀賞着自己導演的一部舞台劇,似乎與眼前的世界隔絕開來。又像一個旁觀者在看一盤難解的棋局,自己可以看的清清楚楚。當局者卻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由於此時正值活魚鮮菜上市時間,且這個菜市場就在這條街上,所以這街上來往的人可謂摩肩接踵絡繹不絕啊。其中中年婦女居多,他們拎着大袋小袋,滿心歡喜的與同行的婦女大談那賣魚的如何如何把魚算的很便宜賣給她的時候,一聽見同行的婦女一句:“呀!你買貴咯,我的比你便宜兩塊多呢,這個頭也比你那條大啊。”那老臉拉得比馬臉都長,但是那種尷尬立馬轉瞬即逝,恢復笑顏如花地說道:“少個一塊兩塊的,也不礙事嘛,我又不是缺那點錢好不啦。”但是腳步明顯加快了許多。 

  也有拉着媽媽一臉歡喜的小孩,指着路邊的玩具,天真地說:“媽媽 ,我要那個。”卻被母親一句:“你當你家開銀行啊,小兔崽子。”吼得聲淚俱下。 

  而此時,一位挑着扁擔的佝僂老人半走半跑地從街尾過來。這個老人跑的樣子很滑稽,瘦乾的小腿微微彎曲,肩上的扁擔把他的身子帶得一晃一晃的,像極了一隻老鴨子。不動的時候卻像一塊乾癟的小魚乾。黝黑的皮膚看起來是有些干硬的鬆弛,斑白的頭髮有些糟亂和稀疏。但是瘦瘦的小腿和小臂上的肌肉看起來非常結實。我自己心裡估計這是一老農民工,再看看他扁擔兩端的籮筐上的瓶瓶罐罐,衣衫襤褸的那身行頭,這老人生活大概不好過吧!正當我為他的不幸感慨萬千的時候,那老人在我對面的牆角停了下來,他慢悠悠地把扁擔放下來,從容不迫的走到牆角,背對着我作小便狀,那樣子就跟在自個兒家上廁所一樣,自在、鎮定,沒有絲毫的尷尬和慌張,也沒有左顧右盼的舉措,怡然自得。學《小時代》里唐宛如的話說:“我受到了驚嚇!”我當即轉過身,那瞬間瞥見了頓時昏暗的天空。過了一會兒,我再次轉身,只看見前方以滑稽姿勢揚長而去的老人,和對面牆角的一灘水跡……

您正在瀏覽: 等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