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車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車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情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也把公路邊的候車棚烤得快焦了,我甚至可以聞到焦的氣味。馬路也快被烤化了。

  而我站在候車棚下等車,只是不知何年何月這車才會來。大概司機不想開車了,也許是因為天熱的不行了,不想開;也許是認為這麼熱的天沒人乘公交車吧;也許……

  我真佩服自己的耐力。在一個又累又熱又急的時候,我居然還有心思去想這些東西。摸摸自己的T恤衫,背上那塊已經濕透了,幾乎可一擰出水來了。臉上還不時有大顆大顆的汗珠往下滴,頭髮已經濕透了,嘴唇已經幹得裂開了。腳上的傷口又流血了,白色明凈的襪子被浸紅了一大片。我狼狽不堪的樣子像是一個沙漠戰場里的逃兵。

  我看了看手錶,12點40分,我已經等了半個小時了,但是竟然連一輛公交車的影子都沒見着。這一切的一切,全因班主任會挑日子。一個多星期的陰天都沒讓我們去,偏偏選在這個熱得要命的大請天。而且今天爸爸要開車出遠門,又沒有車送了,必須坐一個小時的公交車去學校了。

  上午我班裡的班長挨家挨戶的打電話,為的就是轉告班主任的一個通知,“讓全班同學下午2點到學校集合,然後搬寢室。”可憐的班長一定一個上午都拿着話筒吧,電話費也去了不少吧。該死的搬寢室,居然在未開始時就這樣艱苦。

  12點55分了,車還沒來,太陽就在我的正上方。我剛剛已經回過家了,因為我已經受不了熱與渴的折磨。回家享受了一會兒,帶上必需品趕回候車棚,生怕錯過了車。回到候車棚,我坐下來等車,我竟然一下子跳起來連喊“燙死了”,逗得一同等車的人都哈哈大笑。唉,這次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不僅吃了苦頭,而且還出了洋相。

  天熱地不像樣了,用表姐的話就是“站在太陽底下3分鐘,不變成烤乳豬才怪哩!”我不時往嘴裡灌冰汽水。沒一輛汽車經過帶給我的不僅是失望,還有一股強大的熱浪,感覺是在烤爐里。我從家裡回來一直在擔心有沒有錯過車,心裡又有了猜疑,然後就後悔回家。

  在候車棚下,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什麼叫做痛苦。

  1點05分,我再也受不了了。攔住一輛有人的出租車。上車之後,一陣涼意侵蝕了我的身體,痛苦隨之飄走。只是這輛車很擠很擠,擠到我只能一隻腳着地。我以精明的算盤將價格還到3元,20多公里的路打的只要3元錢。

  我也不重複原因了,因為我太累了,我要利用車上的時間打理一下自己,以免被同學嘲笑。還有,我再也不去候車棚下等車啦!

您正在瀏覽: 等車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車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