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地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地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地的愛 

  土地是我們的母親,她孕育了生命,滋潤着萬物生長。花朵離開了泥土就永遠的失去了吐露芬芳的機會,綠樹離開了泥土就再也沒有挺拔的身軀,人類離開了泥土就徹底斷了根。也許,這就是愛,這就是大地樸實的愛。 

  秦牧在《土地》中說:“土地就是生命,擁有土地就擁有一切。泥土樸實中孕育着偉大,偉大中詮釋着平凡。”那平凡的土地呀,是怎樣的樸實又是怎樣的博愛?人類生活在土地上,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澤與大地媽媽的厚愛。人們在她的軀體上用鋼筋建起共和國大廈,用智慧建起埃及金字塔,用汗水建起萬里長城,用自信建起法國的艾菲爾鐵塔……永行動在大地上開拓,建設美好的未來。水泥鋼筋非但沒有壓垮大地媽媽的脊樑,反而使她變得更加堅實與厚重,承載着六十億人的生命,沉澱了數千年的歷史文化,見證了數以萬計的英雄故事。人類——萬物的主宰,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生息繁衍,譜寫着傳奇。 

  總認為愛是不着邊際,不擇渠道的。那腳下的土地不正是那些遍布大江南北的默默無聞的工作者的縮影嗎?他們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忠實地為民服務。 

  有一種人,他們在土地上披星戴月,揮鐮勞作,用汗水澆灌生命,勞動壓彎了他們的背,卻壓不跨他們樸實無華的脊樑。他們是誰?瞧,麥地里農民在忙碌地收割。 

  有一種人,他們在祖國的邊疆夜以繼日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青春年華譜出執着之歌。無論颳風下雨,他們都堅持執行自己的使命,絕不鬆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遠在邊塞,與親人朋友相隔萬里,思念之愁溢滿心頭。但是,仍然要堅守。他們是誰?看,邊防戰士正在頂着烈日站崗。 

  有一種人,他們用青春教書育人,用誓言踐行道德。用汗水澆灌花朵。祖國的希望在他們手中醞釀,祖國的未來在他們手上創造。春去秋來,寒來暑往,他們始終站在講台上,用他們樸實的語言教孩子們怎樣做人,用知識為孩子們建造一個殿堂。新世紀的花朵在愛的諄諄教導下已經根深蒂固,含苞欲放地迎接明天。無數的生命長大成人,各自奔赴沙場,學有所成。他們也在不知不覺中蒼老,兩鬢已悄然變白,人去樓空,他們又將已最後的精力迎接新生的花朵。他們是誰?是默默無聞的老師嗎?一定是的,老師用自己的青春澆灌生命之花,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何等高尚?他們潔凈的心靈是如此聖潔! 

  大地啊,你是多麼平反而有多麼偉大,你用你的博愛征服了無數的人們,讓他們心甘情願的像你一樣無私奉獻。 

  大地的愛還在傳遞……

您正在瀏覽: 大地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地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