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是那一回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那一回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踏着夕陽,走進那曾經相識的課堂,縷縷殘陽,為我塗上一層傷感。 

  當許許多多不快都聚集在心頭,或許是受務事所累。儘管說捨不得,但還是選擇了離開。似乎一切美事須有個終結,那天源老師辭職離開了我們。 

  源老師學識淵博,講起課來雖不生動,卻是一個對學生非常要好的長輩。在她來教我們班不久,便成了我們公認的好老師,在聽她講課時,也往往為之沉醉。 

  其實,源老師不過二十歲,一點都不老。然而她卻特別的慈祥,她的聲音很好聽,聽她說話好像在說人生道理,總喜歡無聊之餘找幾個問題問她,而她又很高興向我解釋,她與同學關係融洽,雖說別的老師也一樣,但與她相處總不感到寒氣凌人,她也沒有遭在我們面前逞能。與她交流,使心與心底的接觸,使情與情的磨合。她也就成了我進入中學以來特為尊重的老師。然而,天意難為人,她的離去讓我總感學習上又少了一些什麼似的。 

  離開的那天晚上,源老師說要幫她收拾一下東西,我欣然答應。下課後,便和幾個男同學一同到她宿舍,這使我頗感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近地體察老師的生活,當我踏進那不足八平方米的小廳,不禁有些驚訝,雜亂的東西到處擺放,地上灰塵與紙屑到處都是,那廢棄的紙堆存於一角,使得原本狹窄的小空間變得更狹窄,這真是老師平時生活的地方嗎?還是老師剛才收拾東西時放亂了?這裡納悶的空氣使人窒息,我不想多問,與同學一起把傢具搬到樓下。 

  當搬完后,我們已經汗流不止,理所當然地,便坐在椅子樓下石階上休息。這夜挺美,清澈的天空,明亮的大地,涼爽的夏風撲來,好一快樂感受!百無聊賴時,老師便跟我們說起了她的家鄉,談起她初到這裡的感受,我不禁為她的生活有點心酸。同時,我亦在心底給她深情的祝福,願她一路走好。 

  相聚的時間還真短暫,放學的鈴聲響了,人流也就多了,我開始討厭喧泄的人群,因為它會沖淡我們的寧靜。老師似乎感受到這點,也許是為了延長這份時光,它提出請我們吃夜霄!這在眾多老師中還真少聞,誠然,便吃夜宵去了。 

  夜宵吃完,喝過一杯奶茶,熱氣也已散盡,說上一回道別話,便在飯堂門口分開了。 

  世上的分離總會帶上一些傷感的色彩,又何況要結束這難忘的時光呢。天空星光點點,遠處燈光輝煌。不知誰在唱“茫茫人海回頭望,熟悉的夢都已散場,只剩一盞盞燈光,伴我夢一場”。 

  夜已涼,猛然間,世界又恢復了平靜。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一回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那一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