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為生命拓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為生命拓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就像一片等待開墾的荒地,讓我們種上色彩斑斕的鬱金香。追求,便是夕陽下滿園的馨香,值得我們用汗水去熔鑄。——題記 

  當遠古的風呼嘯着穿越過千年的峽谷,我們看到了人類的繁衍,萬物的勃發;當事物的盛衰周而復始的上演,我們卻只因一種人驕傲,他們心志高遠,滿懷追求;他們不畏艱險,敢於開拓。這就是生命的拓荒者! 

  是誰在高歌“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是誰在吟誦“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一心報國,竟願捨身從軍為國家!愁常有,回心不變,他一生忠於自己的追求,仕途失意也好,醉酒迷離也罷,正是他執着的追求,成全了永載歷史的光輝!他,就是偉大的“詩仙”李白。 

  是誰在說“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是他,這個打開盛世之門的人!曾效命於建成太子,他卻未有一絲成見之心;雖為人忌妒,卻一心懷抱天下大志。畏懼?膽怯?他不曾因為這些放下心中“達則兼濟天下”的追求,他的剛正不阿撐起了一代帝王,也掀開了唐盛之門“貞觀之治”!他,就是歷史上的名相—魏徵。 

  為生命拓荒,是對生命的一種執着,也是追求給予我們的勇氣! 

  朋友,當你懷抱追求時,勇敢的踏上自己的拓荒之路,成功與否,倒也不那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追求,為生命拓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為生命拓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