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太陽鳥,一直以來不被人們所理解的太陽鳥。我們一生的目標只有一個:太陽。於是生命在起飛的那日就開始倒計時。但,這又何妨?因為追求太陽時是我們在人生中感受到的最大的快樂。 

  我可以看到在井底酣睡的青蛙。不知它夢裡看見的時井口那方小天地還是現在正承載着我的這片廣袤的天空。但更可能它夢見的只是自己守着的井口吧,我想。 

  飛得更高些,我可以看見更加寬廣的大海。縱然此刻看不到海的彼岸,但只要再高些,就一定可以看到。與海不同,我知道太陽永遠都是遙不可及。但是追求太陽是我與生俱來的本性,雖然我心中明白追求的結果註定悲劇,可是我們甘願飛翔。在外人眼裡,我們的飛翔只是徒勞,還要因此終身,這樣的死亡似乎太過容易。有的人可憐我們,有的人蔑視我們,就像麻雀不懂鴻鵠,不管他們怎樣想我們,終究不懂我們,不懂追求太陽的快樂。 

  飛得更高,再高…… 

  我不知飛了多久,只覺得太陽光越來越刺眼,我也意識到了一些什麼。我感覺我飛得越來越力不從心,只能盡我努力拚命扇動翅膀。不知過了多久,我覺得耳旁儘是“嗖嗖”的風聲,噢,原來我在下墜。我憶起在短暫的生命中的所見,在井底酣睡的青蛙,辛勤耕耘的黃牛,沐浴陽光的大黃狗,不斷奔跑的羚羊……眼看離太陽越來越遠,我同長輩們一樣沒有遺憾。 

  沒有懸念的,我沒有追到太陽。但,這又何妨?至少在失去的直覺的那瞬間,我是滿懷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追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