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準確定位+適時放棄+努力追求=成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準確定位+適時放棄+努力追求=成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準確定位+適時放棄+努力追求=成功 標籤:定位作文 不確定作文 追求作文 追求卓越作文

細思之,恐怕他們身上缺乏的依然是一種理智的定位意識��對自我的定位,對努力方向的定位。在競爭激烈的成功路上,只有準確地給自我定位,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優勢,彌補自己的不足,再準確地給自己的目標定位,深思熟慮後放棄一些不切實際的努力方向,再向著自己選擇的方向努力飛奔,才會成就成功。

  被牧羊人抓住的烏鴉確實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奮鬥過,卻以失敗而收場,原因不也在此?它對自己沒有正確、認真地審視,更不用說徹底地認識自己、放棄自己的不足了;而同樣不智的是它也缺乏對自己確立的目標的審視,急於冒進,縱使熱情萬丈,努力追求,結果不更是與理想背道而馳?

  再說一位青年,一直夢想成為一位偉大的作家,他十餘年如一日地勤於筆耕,卻連退稿信都沒有收到過。終於有一天,主編來信告訴他他的鋼筆字越來越漂亮了,他才從迷霧中翻然醒悟。他冷靜下來思考,清楚了自己的能力,放棄了“作家”這個他始終登不上的空中樓閣,然後他勤練書法,成為全省小有名氣的書法家。準確定位、適時放棄、努力追求這“三

  把尺”使他走向了成功。

  回望歷史長河深處,我們用這“三把尺”衡量那些風流人物,我們將看到不少智者的身影。

  看那一位,醉卧大殿,肆意揮灑,旁有脫靴力士,側立捧硯貴妃,一時這謫仙人好不威風。但政治的花瓶豈是自己甘願的角色?恣肆妄為的李白醒后認識到了自己實在不適合這虛榮的廟堂,他高唱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放棄了這誘人卻不適合自己的仕途。他撿回了自己的率真,追尋着自己邀月酣飲、仗劍賦詩的倜儻,騎白鹿,訪名

  山,成就了萬代“詩仙”的美名。

  看這一位,原來是正值貶官的東坡居士,正邀約“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出外踏青。東坡興緻盎然,問道:“我肚子里裝滿了什麼?”眾人不解,唯侍妾朝雲善解人意:“學士一肚子不合時宜。”讓東坡不由仰天大笑。人人皆求騰達,東坡先生知那仕途上必不可少的屈膝彎腰不適合自己,自己這滿肚子的“不合時宜”除了放棄權貴、選擇自然,還能有什麼更合適的位置?他是個智者,他找到了自己在歷史中的位置,努力完善自我,追求自我,最終也成就了自我。

  是,他們正是認識了自己,放棄了不切實際的想法,選擇自己的優勢,努力追求,成就了一世英名。

  再看看現代社會中的有些人:毫無立體感覺卻非建築工程不學;缺少下棋天賦,卻立志做聶衛平第二。儘力過,努力過,甚至拚卻了性命,卻收效甚微。多麼缺乏準確定位意識!在此奉勸諸君:看清自我,定好目標,再追求也為時不晚。

  以理智的心看清自己,以果斷的心放棄不足,以堅韌的心拼搏進取,我相信,我們都將收穫豐收,收穫成功

您正在瀏覽: 準確定位+適時放棄+努力追求=成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準確定位+適時放棄+努力追求=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