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梧桐雨紛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雨紛紛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梧桐雨紛紛 ① 

  作者:劉言菲語 

  仲夏夜,吳同喜歡一個人睡在院子里的梧桐樹下。一個人的涼席,一個人的仲夏夜。夏天梧桐樹葉綠油油的,知了在葉底發出刺耳的叫聲,只有晚上才會像吳同一樣回家休息。這樣的生活總是能重複好幾個季節的交替。吳同在他第十六個仲夏的晚上遇見了小雨。 

  夏日熱的讓人直罵老天爺(至少吳同這麼做了),所以,白天吳同不出門。端着飲料,對着電視胡亂調頻就熬過了一個上午。吃午飯時,吳同一邊跟着家裡那個會搖頭的老電風扇轉着,一邊往嘴裡送飯。不免隨口吐出一句髒話。吳同就是一個這樣粗魯的十六歲少年。罵人一點也不含糊,對人好也是沒來由的。用他們班主任的話說,就是:“高一時,大家不懂事,我能理解。不過,現在你們都高二了,馬上就是大人了,做人處事就應該問一問自己的良心。是否無故刁難別人了?是否幫助別人了?在你有麻煩的時候,別人又是怎樣給予你幫助的?爸爸媽媽 的白髮是否又增加了?諸如此類的問題,你們應該多多去考慮。你們不是書獃子,老師希望在學習之餘,你們能夠善於觀察生活.....”於是,吳同謹遵老師的教誨,發出正義的罵聲,伸出援助的雙手。當然也沒忘“杜絕書獃子”一說,他的成績成為倒數第三名的墊底者—倒數第二名。 

  此刻,是一個寂靜的晚上。吃完飯後,吳同又在樹下鋪開了席子,然後便很乾脆地躺了上去。(之所以說很“乾脆”是因為平時他還要整死貓害死狗一翻折騰后才會安靜地躺下來。)今天的星空好美啊。真是有點讓人費解了,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而月亮不會呢?吳同這樣想着,竟看見月亮也在一閃一閃的,像是在對自己眨眼。然後吳同親眼看見月亮躲進了烏雲里。接着,媽媽竟不知從哪裡走來。吳同愣了愣,既而冷冷地說:“你不是跟着你的另一個丈夫走了嗎?回來幹什麼?”說完,吳同又躺了下去,轉過了身。他的媽媽跑過來,扳過他的身子,“同同,對不起,是媽媽錯了。媽媽回來了,好不好?”“不要,你快走,我很討厭你!你快點走!”吳同固執地猛住了耳朵,叫嚷着。猛地一下,他睜開了眼睛。原來剛才的一切都是夢。媽媽終究還是沒有回來。吳同頹喪地坐了起來,頭埋在臂彎里。“你好!”梧桐樹后跳出一個活潑的小女孩。“大哥哥,你好會‘享受’呀!我能坐到你的席子上嗎?” 

  ”來吧,你叫什麼名字?哪兒來的?” 

  “我和媽媽昨天才搬到這邊來住,我在你隔壁那棟樓,我媽媽讓我出來玩。你可以叫我小雨啊!我今年十歲了,我五年級了呢!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兒?” 

  “吳同。”他低着頭,看也沒看小雨。小姑娘也不介意,坐在了吳同身邊,耷拉着腦袋說:“‘梧桐’?像是樹名,呵呵!同哥哥,為什麼你總是皺着眉呢?我媽媽也是這樣的,但我知道,媽媽是傷心。爸爸不要我們了......”說著,小雨低下了頭,小聲啜泣着。吳同才抬起頭,看了看小雨。 

  “你別哭......別哭,哥哥的媽媽也走了,哥哥也只有一個爸爸在身邊,我......” 

  ”什麼?真的嗎?哥哥也只有一個親人?“小雨抬起了頭,吃驚地問。 

  ”嗯,我媽媽跟別的男人跑了,你的爸爸也是這樣的?“ 

  ”我爸爸說他很討厭我們,就走了......哥哥,你的爸爸是不是很難過呢?“ 

  ”一開始是很傷心,後來想通了,也就沒什麼了。“ 

  ”想通?想通什麼?”小丫頭追問着。吳同躺了下來,望着天上忽閃忽閃的星星說:”離開爸爸,是我媽媽的損失啊。我爸爸年輕有為,就是有點小氣。嘿嘿,他呀,非常節儉的呢!他說,媽媽和那個人走,只會吃苦,總有一天,媽媽會回來找他的,他也就無所謂啦。“ 

  ”那哥哥你想通了嗎?” 

  “我......我也不知道......哦,我覺得你媽媽應該開朗起來,沒什麼了不起的!要像我爸爸一樣,要想開一點......” 

  “嗯,我會跟我媽媽說的。哥哥,你也要開心呀!” 

  “好的,你也一樣......” 

  “......” 

  “.....” 

  梧桐雨紛紛② 

  作者:劉言菲語 

  自從遇見可愛的小雨後,吳同變得非常的認真學習了。每次早晨起床后,他總是會想起小雨的話:”哥哥,我要努力地學習,讀好了書,以後就容易找到好的工作。呵,等我賺到好多好多的錢之後,我就能讓媽媽享福啦!哥哥,你的學習成績好不好呀?我有不會做的題目能來問你嗎?“當時,吳同說:“我的成績是第二名,哈哈!不過是倒數的!哎呀,別那麼嚴肅嘛!好妹妹,我努力還不成嗎?等我的成績上去了,我就輔導你啊!”想起他們的拉勾,吳同就越發的努力了起來。 

  兩個月之後,學校進行了一次模擬考試。吳同的排名是第二名,正數的!這可是爆了一個大冷門!從前的倒數第二名,如今,遙遙領先,可不讓人吃驚?吳爸爸第一次大放血,說要帶吳同去下館子。吳同想讓小雨妹妹和她媽媽也去。 

  吳爸爸卻面露難色:“這......哦,小雨和她媽媽出門去了。” 

  “出門去了,那我們晚上在出去吃吧,順便叫她們一起來嘛!” 

  “好吧。” 

  晚上。吳同去敲小雨家的門,卻沒有人回答。她們隔壁家的李大媽從樓下上來,看見了吳同,說:”小同啊?小張和她女兒都還沒回來呢!”沒回來?“那......那她們去哪兒了,大媽您知道嗎?”“我也沒問過呀。唉,小同就走啊?到我家坐坐吧?”“不了......”吳同沮喪地走了。想起平時張阿姨和爸爸最談得來了,吳同還是決定去問問爸爸。 

  回到家,爸爸已經準備好了。見兒子回來了,他說:“她們不在吧?我們走吧!快點啊!“說著,爸爸轉身進屋拿錢(吳爸爸的錢藏在房間的壁櫥的第四個抽屜的最裡面的小錢包里的第二層......)。“等一下,爸!”吳同叫住了他,“你知道張阿姨去了哪裡嗎?”爸爸沒轉頭,小聲地說:“我.....我怎麼會知道呢?你這孩子!我去拿錢啊。”“你一定知道,”吳同上前走近 了兩步,“爸,我成績能提升的這麼快,還多虧了小雨妹妹呢,張阿姨又對我那麼好,我覺得她們像是出事了......你就告訴我她們去了哪裡吧!”吳爸爸終於轉過了身,但他卻問吳同:“你還出不出去吃飯呢?”吳同愣了一下,趕忙說:“不去了,不去了。爸,您坐......” 

  吳爸爸坐了下來,嘆了口氣:“你張阿姨家的情況,你不知道。小雨這孩子也乖,心裡的苦從不對別人講, 她跟你爸爸我一樣,被拋棄了。你知道?哦,那小雨有沒有跟你說過,她們家的經濟非常的不足?唉,那孩子可能書都讀不起了。“ 

  “那你可以幫她們的呀?什麼關頭了,還這麼小氣......”此時的吳同已有寫口不擇言。 

  “你這臭小子,怎麼說話的?我當然想幫,你張阿姨不肯接受我們的錢......所以,她帶着小雨,去找她的前夫給孩子拿教育費和生活費了。” 

  “那他會給張阿姨錢嗎?看樣子,好像不大可能......” 

  “實在不給,小雨的教育費我出吧。” 

  梧桐雨紛紛③ 

  作者:劉言菲語 

  另一個城市。早上7:00。張阿姨拉着十歲女兒小雨的手來到一間破舊的小屋。她的前夫、小雨的爸爸,林輝,此刻正躺在一張大床上呻吟—他又喝了酒,醉熏熏的。 

  “爸爸,我是小雨,爸爸……”小雨上前推了推他。張阿姨在一旁冷眼看着。林輝醒了,看見她們站在這兒,頓時酒醒了。他坐了起來,大罵道:“你們到這兒幹什麼?死丫頭,別挨着我!你快點把你的女兒帶走,否則我就把你們打出去啦!“ 

  “我們不是來看你的。把小雨的教育費拿來,還有我們的生活費,你一次拿清,我們再也不來了......” 

  “錢?誰給我錢?沒看見老子現在也沒有錢嗎?有錢老子會在這裡租房子?去去去......女人們真是晦氣!那個女人捲走了老子所有的錢......算了算了,不跟你們說。我身上只有五百塊錢,你要就拿去吧。別吵我睡覺,拿了錢就趕快給我走......”說完,他把前愆扔在了床沿上,便躺了下去。小雨眼淚直流,張阿姨站在那裡不知所措。好一會兒,小雨先開了口:“媽媽,這錢咱們就不要了......沒了錢,爸爸就沒有錢付房租,也沒有錢吃飯了.....” 

  “還是小雨會體貼人啊!”林輝一下子就坐了起來,“也是,反正這點錢多也不多,少也不少,乾脆還給啊?”他無恥地笑着,順手從床沿上拿走了錢,又躺了下去。張阿姨看了看女兒的淚臉,咬了咬嘴唇,狠狠地說:“你這種人,你的錢我們不稀罕要!你連自己的女兒也不養了?好,那些錢你留着吃吧!我們母女倆就是餓死,也不會來找你了!”說著,張阿姨拉着小雨摔門而出。 

  大街上,小雨問媽媽:“媽媽,現在,我們要去哪兒?” 

  “回家啊。好在我們還有那麼一棟房子,先住着。錢,媽媽會想辦法的......” 

  “媽媽,我一定會好好讀書,將來多賺錢,好讓你享福。” 

  “好孩子,聽你這麼說,我心裡就踏實了。只要你想讀,媽媽就一定能供的起。媽媽不在乎將來享不享福,只要你有好的未來,就好了。”母女倆手牽着手,踏上了回家的路。她們知道,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麼艱難,她們一定能戰勝的。 

  梧桐雨紛紛④ 

  作者:劉言菲語 

  中午十二點半。張阿姨和小雨在吃飯。門鈴響了,小雨去開門,是吳同和他爸爸。 

  “叔叔好!同哥哥好!快進來吧!”小雨嘴快,把大家逗笑了。他們都坐在了椅子上。吳爸先開口:“小張,那件事怎麼樣了?” 

  “哦,拿......拿到錢了。孩子要讀書,他怎麼能不拿錢呢?”張阿姨的臉色有點難看,吳同察覺了。他問:“阿姨,他拿了多少錢啊?” 

  “ 

  哦,拿了......” 

  “五百塊!”在廚房盛飯的小雨正好出來,“可是我們沒要,要了,爸爸就沒錢啦!” 

  “小雨!”張阿姨沒來得及制止,“別......別聽孩子瞎說,沒那回事。” 

  “小張啊,我們又是鄰居,又是好朋友,你就別再瞞着我們了。我知道,你們不想讓我們擔心。可...再說,小雨,你吳同哥哥可是念着你們的事啊。”吳爸爸動情地說。 

  “是啊,阿姨。讓我們幫助您吧?就算是為了小雨,我可是把小雨當作我的親妹妹的呀。”吳同附和着。 

  “就這麼說了,啊。小張啊,我先把這二萬塊擱你這兒啦!你可不準推辭啊。”說著,吳爸就把帶來的包放在了張阿姨面前。 

  “那我就當是借您的,等我賺了錢,我就還您。” 

  “那就隨你啦。我不等着急用。那我們就先走啦!走啦,同子!”張阿姨直把他們送到了樓下。到了家,吳同和爸爸說笑:“誒,爸,您今兒個可真不是蓋的,太大方了!我都要感動涕流啦!“ 

  ”臭小子!你話裡有話啊!“ 

  ”說真的,張阿姨挺不容易的。一個弱女子還得養一個女兒,唉.......“ 

  ”你還嘆氣?我就容易啦?你這臭小子,有人家小雨那麼乖就了不得啦!把你和小雨換一下才好呢!“ 

  ”不用換,你和張阿姨結婚不就好啦?哈哈!“ 

  ”誒,你這臭小子!算你跑得快!結婚?”那夜,吳爸沒睡好。 

  梧桐雨紛紛⑤ 

  作者:劉言菲語 

  九月。吳同家的梧桐樹開始枯黃,葉子也開始飄零。這個時候,小雨把吳同的爸爸叫爸爸,吳同把小雨的媽媽叫媽媽,小雨叫吳同哥哥,吳同叫小雨妹妹。(親愛的讀者,你明白了嗎?) 

  那個秋天,滿天都飄下了火紅的梧桐雨......

您正在瀏覽: 梧桐雨紛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