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 

??“唉,媽,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工作忙着呢!”白髮蒼蒼的老母親聽着話筒那頭的女兒極不耐煩地說道。 

?? 

??“可他畢竟是你的父親阿,辛辛苦苦將你們養大的父親。你不去看他,他在地下也不會安心的。”母親依舊說著,似乎希望通過一些言語使女兒回心轉意。 

?? 

??“媽——我說你是不是老糊塗了?我和你說了多少遍了,我沒時間不回去啦!再說我前年不是剛回去過么?何況他死了三年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信那種迷信說法,人都死了怎會不安心?唉,您看看,都怪您,領導說我了,得得得!我掛電話了。” 

?? 

??母親還待說些什麼,然而聽筒的那邊已經傳來冷酷的“嘟嘟——”聲,母親無奈地掛上了電話。這是第幾次了?母親已經不記得了。母親一共有三個女兒兩個兒子。她總是一遍一遍地對着他們重複相同的話語,希望他們能夠回來看看他們那已去世三年的父親。然而,給予她的答覆總是千篇一律,大同小異,什麼“工作忙啊”什麼“沒時間”之類的。 

?? 

??母親徹底的失望了。她拄着拐杖緩緩地走出了郵局,為了這幾個電話她是走了兩里地才到的啊! 

?? 

??此時的天空陰沉沉的,飄灑着如淚般苦澀的細雨,燜的母親有些喘不過氣來。母親的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拿着剛剛從路邊買來的冥幣,她盡量地把紙錢往懷裡揣,以防被雨水淋濕。母親沒有帶傘,並不是她忘記拿,只是她真的再也沒有手能騰出來去握那把傘。 

?? 

??母親直向墳場走去,孩子們父親的墳地與郵局各占村中的一角。一東一西足足有五里的路程。母親就這樣顫巍巍地一步一步的走着,累了便靠在路邊的大石頭歇息一小會兒,然後再走。這樣也不知要走多久。 

?? 

??母親走在髒兮兮的泥土中,她不由自主地微微蹙眉,喃喃自語道“唉,也難怪他們不回來,這破地方荒山野地的換作是誰也不愛來。”“可是……他畢竟是他們的父親……唉,不知我死後他們是否也會這樣待我。”這個想法一湧上母親的心頭,母親的雙眸不禁濕潤了,兩行熱淚縱然如斷了線的珠子滑落母親那褶皺的臉龐。 

?? 

??母親走了半日才到達墳地,母親倚靠在孩子們父親的墓碑上,望着那些瞬間火化成灰的紙幣,神色有些恍惚。過了很久只聽她喃喃道“他爹,真對不住。今年我又沒把孩子們叫來。他們五個現在有出息了,都在城裡工作。但是依舊孝順的很啊,前幾天還給我拍電報和我說要來看您,可我硬沒答應。他們現在的工作忙,我也不想再給他們施加壓力,呵呵,他爹,你不介意吧?” 

?? 

??母親對着墓碑絮絮叨叨了很久。黃昏即將來臨,母親驀地起身,手中的紙錢也早已燒完。她在此望了望那孤零零的墓碑,似乎有些不舍。只聽她道“他爹,今個兒時候不早啦,我現在就得回去了,明個兒我再來看你。”說完便轉身,又拄着拐杖顫巍巍地走了。 

?? 

??回家的路上,雨突然大了起來,鋪天蓋地,似乎把路邊的白樺樹都打得彎了腰。雨把母親的全身都淋透了,母親的腿腳本來就不好,下了這麼大的雨心中也急。於是步伐加快了起來。然而,母親卻被一塊石頭絆倒了。 

?? 

??母親被絆倒了,躺在泥濘之中,母親想起來繼續走,可是母親卻怎麼也起不來了。天越來越黑,母親只好這樣躺着,任狂風暴雨擊打着她那瘦小的身子。在如此漆黑的雨夜,有誰會知道一位母親躺在泥濘之中呢?誰也不知道…… 

?? 

??翌日,有鄉人發現了躺在泥濘中的母親,可是已經晚了,母親早就斷了氣,右腿也已骨折。神色無比凄涼…… 

?? 

??三日後,母親的孩子們回來了,來為母親舉辦喪失。在前往墳地的路途中遇見兩個玩耍的孩童。男孩子對着女孩子得意的說“我教你唱歌好不好?”女孩子受好奇心驅使,忙點了點頭。 

??於是男孩子大聲地歌唱,歌聲傳遍了整個山村…… 

??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 

?? 

??我那親愛的媽媽已白髮鬢鬢 

?? 

??過去的時光難忘懷難忘懷 

?? 

??媽媽曾給我多少吻多少吻 

?? 

??吻干我那臉上的淚花 

?? 

??溫暖我那幼小的心 

?? 

??媽媽的吻甜蜜的吻 

?? 

??叫我思念到如今 

??……” 

?? 

??這歌聲似乎也撥動了五個人的心弦,終於,五個人忍不住放聲大哭,哭聲甚是凄涼,遠傳千里。 

?? 

??鄉人們見了,都說他們五個孝順,還要給他們評什麼“鄉孝子”,然而五個人都紛紛地拒絕了。鄉人們還和家人道“看人家那孩子孝順的,母親剛死怎麼也不肯光榮的接受那獎”…… 

?? 

??說來也怪,第四日,五個孩子都做了同一個夢,在夢裡,白髮蒼蒼的母親學着孩子們的口氣埋怨地說“哭什麼哭!人都死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