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清明的時候,不知怎麼的,想起了自己的奶奶。

  她並不是一個好奶奶。

  由於我和姐是女娃兒,她從沒主動看過我們。在小時候的印象里,只記得是一個臉上溝壑縱橫的老人,臉微微上揚,彷彿在想些什麼。

  1997年對奶奶來說無疑是她最高興的日子,因為我的姑姑生了一個男娃。雖是外孫子可她還是高興到了心坎里。沒等孩子完全斷奶就迫不及待的把東東(她的外孫)留在身邊,每天都眉開眼笑的。

  東東兩歲時,我去奶奶家做客,他正睡着。這時,我看見桌子上放着兩個又大又紅的蘋果,真想吃。可是,一旁的媽媽攔住了我,說:“咱不吃,那蘋果不好吃,乖!”奶奶聽了,也連聲附和:“對,對,不能吃,不能吃。”我望了望蘋果,紅色的暈圈在我眼中蕩漾,看起來真好吃呀!我只好極力地吞着唾沫。

  這時,東東醒了,奶奶看見了,連忙找了刀細心地削去蘋果皮,遞到東東嘴邊,可東東並不想吃,只想下床,奶奶不住得哄他:“嘗嘗吧,多好吃的蘋果呀!”

  最終東東沒有吃,他急得大哭大叫,奶奶急忙放下蘋果領着他出去散步,邊拍邊哄得帶着東東從我和媽媽身邊走過。

  從此,我再沒有去過奶奶家,偶爾經過的時候,必能看見一位老婦人手中拿着這樣,那樣的玩具、糖和水果哄着一個小男孩。

  日子平靜的劃過。

  三年級的夏天,我身上出了疹子,遇風就癢。媽媽給我請了假,並且一天到晚都不許出門,連屋門都不讓出,只要一出去,身上的疙瘩准氧個不停。姥姥問訊而來,還買了我最愛吃的草莓。要知道,我只給姥姥提過一次,沒想到,姥姥居然記住了。那草莓吃起來格外甜,畢竟是姥姥的心意么!

  直到我好了近一個星期,我從沒有見過奶奶前來問過任何一句話。聽說,那期間,東東感冒了,奶奶正忙着照顧他呢。

  後來,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奶奶死了。她的死並沒有帶來怎麼樣的轟動,我根本沒有定見什麼鬼哭狼嚎的,倒是吃大鍋飯的時候笑聲一片(誰家死了人後畢定親戚朋友前來吃飯、弔孝)。

  今天是清明,本想給她上上香,並對她說下輩子多做好事,別重男輕女,可苦於我連她葬在哪裡都不知道。

  今天其他地方細雨紛飛,我們這裡倒陽光燦爛,一點也烘托不出掃墓的氣氛,這倒是一件憾事。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