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雨紛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紛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愚人節的歡聲笑語,一個個接連不斷的大笑話、小笑話還回蕩在耳邊,心念一轉,又到清明節了。一陣陣晚風吹過,迎面撲來的不是令人陶醉的一絲絲一縷縷幽幽的花香,而是一場場一陣陣令人過於感傷的如酥小雨。

  那時,我獨自站在風雨中,心情十分複雜,一切都是那麼的傷感!所有浮現出來的感覺都突然在一瞬間消失,但卻又不斷地浮現。那一剎,我伸出手想將親人抓住,可就在即將抓住的那一刻,浮現在眼前的親人消失得煙飛雲散、無影無蹤。一說起清明節,人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很多人都用“悲傷”等詞來描述它,讓人覺得清明節十分傷感。而我卻想說,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看待這個祭祀的日子。春節,家家戶戶相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飯,是多麼的高興,可高興得過於隆重;七夕節,大家在夢中總能夢見那美麗的相約,它是浪漫的,可浪漫得過於飄渺;中秋節,人們都坐在窗前賞月吟詩,它是難忘的,可難忘得令人難以接近。

  清明節,它就像樂者手下的音符,是悲傷的,是愉悅的,這一切都掌握在你手中。清明節又是一個播種的節日,有句話說得好:清明前後,種瓜點豆。意思是:在清明的這幾天,是種瓜種豆的好時機。你看,清明節不就是一個等待收穫的好節日嗎?當你看到你的成果時,你的心情是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還會將一切悲傷置之度外,這不是很好嗎?清明節的雨,總帶着點兒香味,但又如此寂靜。那香氣直把人醉倒,簡直是輕而易舉。人們在悲傷的夢中看見了死去的親人,因而更懂得珍惜身邊的親人。我愛清明節,因為它悲歡離合。我仍獨自一人站在雨中,希望雨水能洗滌這些悲傷,去滋潤一方土地,使明天更加美好、充滿朝氣。名師點評:小作者的觀點很新穎,清明節大多數人都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中,從而忽略了清明節是播種的好時節。在哀思逝去的親人的同時,也更應該珍惜身邊的親人,這樣清明節的意義更加重大。“春節,家家戶戶相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飯,是多麼的高興,可高興得過於隆重;七夕節,大家在夢中總能夢見那美麗的相約,它是浪漫的,可浪漫得過於飄渺;中秋節,人們都坐在窗前賞月吟詩,它是難忘的,可難忘得令人難以接近……”

  初二:張媛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紛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