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二字是神聖的,愛國是一種崇高的感情,是一個民族精神財富中最珍貴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祖國是邊疆戰士誓要守護一生的寶藏;

  祖國是文明的搖籃;

  祖國是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的雄獅;

  祖國是海外華僑的港灣;

  祖國更是所有華夏子孫的母親。

  今天是海外華人激動地日子,今天是舉國歡慶的日子,因為今天是祖國六十歲生日。

  今天在天安門廣場會舉行一場盛大的慶國典禮。

  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每人的臉上都洋溢着歡樂。上午十點整,典禮正式開始。

  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升起的時候禮炮響起來了。接着,胡錦濤主席在群眾一陣又一陣的掌聲中發表講話。當他讀到“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時,全場響起雷鳴般而又經久不息的掌聲。

  胡錦濤主席講話完畢,閱兵式開始。

  十時三十七分,由陸海空三兵儀仗隊組成的方隊,帶領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等由13個方隊組成的方陣,雄赳赳,氣昂昂,緩緩地依次走過天安門城樓前。他們身着統一的軍裝,邁着整齊,矯健有力的步伐。在他們的腳步聲中,聽不出半點雜亂。我想他們一定是經過長期艱苦的訓練,才能那麼整齊吧!我真為祖國有這樣的軍隊而自豪。

  接下來,有由坦克、戰車、導彈組成的30個方隊陸續通過廣場。這些武裝設備全由我國自行研製。十一時十分,廣場上空響起隆隆的聲音,由我國空中梯隊組成的12隊飛機,排成“人”字形低空飛過天安門廣場。十一點二十二分,群眾遊行開始。十二點三十分,典禮正式結束。

  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著全世界宣布新中國成了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憶往昔今,有因國亡而自沉泊羅的忠魂屈原;由臨死不忘恢復中原的詩人陸遊;有精忠報國的將領岳飛……有把一生都投入為祖國研製原子彈和氫彈“兩彈”事業的科學家鄧稼先;有為祖國爭光的神五、神六、神七飛船的太空人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等人;有為北京奧運會而努力的人……他們都是我們敬佩的人。他們為祖國的繁榮做了那麼多的事。那我們呢?

  一個人愛國不用在什麼大會上發表自己的感想或去做一番驚天動地大事業。如果你是一位老師,那麼就用心去關愛、教育班上幾十名學生,這就是愛國的表現;如果你是一個學生,那就認真學習,天天向上,這也是愛國的表現。

  讓我們來用我們樸實勤勞的雙手繪製出祖國未來的宏偉藍圖。我們要手連手,肩並肩,衝破重重難關,用我們熾熱的愛國心來創造祖國最美好的未來。

  今天,就讓我們祝福祖國母親永遠繁榮勝強。

  茂名市十五中初二:黃建鈴

您正在瀏覽: 愛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