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性愛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愛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釣魚島一事是近日最熱門的話題。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是日本搶不走的,不要以為島上掛着你們的小太陽旗釣魚島就是你們的!在1972年美國自作主張把福州市及其海域的行政管轄權連同釣魚島一起交給“日本”事實上釣魚島並不屬於日本,而日本欲將其國有化,這一舉激起了廣大中國人民內心的不滿。因此人們為了表現自己的憤怒,也為了弘揚自己的愛國激情,紛紛發動了遊行示威活動。

  遊行示威的出發點是好的,是為了?I衛自己國家的領土。而有些人被這些正義的的熱情沖昏頭腦,漸漸失去了理智,做出了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的行為。這些行為到底是正確與否呢?是愛國還是害國呢?

  首先,發動遊行示威的出發點是愛國,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可是人們把自己的這種愛國情懷通過不理智的方式,採用極端的方法表現出來。這就是不理性的。愛國,僅僅就兩個字,可是表達他的方式有許多。據調查,每砸掉一輛23萬的日系轎車,從國家納稅等角度來分析,日本僅僅損失了27元錢,而中國損失有1400元之多。仔細想想“打砸搶”參與進來的人發泄了自己心中的怨氣,可是真正吃虧的是誰呢?還不是自己的國家嗎?這就是所謂的愛國嗎?

  現在,遊行的人當中有眾多不法分子,藉著人多,打着愛國的旗號,表面上是在遊行,而背地裡悄悄的拉攏人,意圖謀反。這不正給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機嗎?愛國有熱情,但要理性,合理的愛護自己的國家,做不影響治安的事,理性愛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釣魚島爭議是兩個國家上領土上的糾紛,並不影響人民之間的交流,所以我們應該理性看待釣魚島事宜,理性的愛好自己的國家!!

  初三:超級偉大者

您正在瀏覽: 理性愛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