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亦生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亦生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落葉開始在空中盤旋,譜寫着寂靜的樂曲。秋風帶給了大地一種不同尋常的氣息。隨之暑假也結束了。而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我的母親要去外地工作了。 

  在報名的那一天,吹着略帶清涼的微風。伴隨着縷縷微風,我獨自去了學校。本以為我會苦悶惆悵,但我卻乎沒有。仍是如以往一樣,或許是這陣陣秋風帶走了我對母親的不舍,也帶走了我對母親的思念吧! 

  可在母親離開的後幾天。我無不時時刻刻都在想着母親留在我腦海里的種種殘影。在早上刷牙時,會不經意看到母親曾用過的牙刷;在睡覺時,會不經意聞到母親仍殘留在枕上的發香;在玩電腦時,也會不經意聽到母親最喜愛的音樂……每當做起這些事時便會在腦海里掀起一片狂潮,可是我卻從未因此而流過眼淚,哪怕是深夜了,也哪怕只有我一個人。 

  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隨之展開。那天,我正在專心做着繁多的作業。這時,年邁的奶奶給了我一個電話,說是母親打來的。當我聽到時我非常開心卻又略帶一絲煩苦。心裡就如有一顆薄荷糖,時不時傳來絲絲甜蜜。但由於味道過於濃重,便又帶來了陣陣苦澀。 

  在交談中,母親給我說了很多很多,我也邊做作業便耐心的聽着。可是由於我的心仍留在作業上,便就與電話這邊產生了衝突。況且母親也只老會嘮嘮叨叨的。如:“天冷了,要多穿衣服;上學時要小心;要注意個人衛生”等等。於是,我便不耐煩的說著一個又一個“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像練習問答題似得。 

  之後,母親便隔三差五的會給我打電話。我也就會不耐煩的推脫掉。像是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任務之一。因為我已經很不耐煩了,因為我感覺我不再自由,就如自由女神一樣,雖然名之若此,但卻空如虛名。她的苦,沒有人會知道。 

  可是,又是一件突如其來的事,讓我發生了改變。 

  那天晚上,如沙的星辰把夜空裝點成了一幅淡抹的水彩畫。月亮像我的小屋灑下屢屢銀光,把我的房間整個裝扮成了一個銀白世界。 

  “你帶走我的思念,卻沒說抱歉……”我的手機突然打破了這令人沉寂的畫面。我知道,又是我完成任務的時間了。可是,當我無力的拿起電話時,我愣了。父親告訴我,母親病了。她的腦袋很疼,好像是心情不好造成的。不知為什麼,得知這個消息以後,我的心變得沉重起來,又像亂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那個晚上,伴隨着悄然寂靜的月光我狠狠思索了很久。想起了以往的來來往往,也想起了曾經的嘮嘮叨叨。才知道,原來我錯了。才發現,我早以依賴上了這種“嘮叨”,它如光,我如影,我們之間不容分割。也才明白,我不應該把接電話當作是一種任務來看待,不該對在外面苦苦工作的母親產生抵觸情緒,不該……不該……最後仍只是不該。就這樣,在百般後悔與懷揣着千斤心慮中我困苦的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陽光照射了進來。不時涼風掠過,葉子紛紛揚揚的飄落,透過葉的縫隙,我又想起了母親曾經令我厭倦的嘮叨,是那樣的娓娓動聽,又是那樣的使我沉醉。 

  我躺在床上,儘力的翻尋着我記憶的課本。才明白,這樣的千里傳音,只是作為一個母親對於遠在他鄉的兒子的一種單純的思念。正是因為這一天又一天的嘮叨讓我明白了起伏的人生。正是因為這一陣又一陣的嘮叨讓我感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懷。也正是這一次又一次的嘮叨讓我體會到了母愛的溫暖。 

  又是一次落葉的盤旋,仰望頭頂那片天空。落葉稀稀攘攘打在我的臉上。彷彿每一張都映澤着母親溫柔的話語……此刻,腦海里又掀起一片狂潮,我懂得了母愛!

您正在瀏覽: 落葉亦生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亦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