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猴子的遭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的遭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偶爾逛街,看見橋邊圍着許多人。擠進去一看,原來一個約莫四十歲的人在耍猴。三隻猴子十分聽話,不說做出令人發笑的動作。

  動作一:隊列練習。那人叫猴們站立,做出立正、稍息的動作。三隻猴子如奉聖旨,立刻行動起來,贏得觀眾們陣陣掌聲。接下來是往左轉,有隻猴卻往右轉,耍猴人繩鞭立刻“啪”的一聲,重重落到小猴身上。小猴疼得四處亂竄,滿地打滾,四周的人居然還笑。我不禁對猴子同情起來。

  動作二:耍飛刀。耍猴人把三把飛刀丟到空中,讓猴老大接。猴老大一躍,穩穩地接住了,立刻贏得一陣喝彩。耍猴人再次將刀拋得更高讓猴老大接,這次,猴老大害怕了,不敢接。耍猴人“啪”的一鞭落到猴老大身上,聲音十分刺耳。猴老大忍着,但他卻流淚了。他淚眼婆娑地望着眾人,但大家還是無動於衷。

  動作三:翻筋斗。耍猴人一聲哨響,猴們立刻翻起了筋斗。只見他們個個把嘴一眥,隨心所欲地拿出了他們的看家本領。前空翻、後空翻對於他們來說簡直是小兒科,輕輕鬆鬆便完成了這幾個動作。有隻猴子更絕,翻完了筋斗后,居然來了個倒立,還繞場走了一圈。可另外的猴子就未必有那種本事了,動作稍有不規範就要挨打,真可憐!

  突然,一個更殘忍的場面出現了。只見耍猴人將一隻猴子的雙手綁了起來,用一根木棒插入猴子雙手的空隙,像押犯人一樣。然後,耍猴人又拿出一把刀,在猴頭上磨來磨去,似乎要殺猴。猴子害怕極了,尿都嚇出來了,四周卻傳來哄堂大笑。猴子緊閉雙眼,視死如歸,悲壯的場面令人傷感。耍猴人終於解開了綁在猴身上的繩索,大家的心平靜了下來,但猴子的眼中卻流露出一絲悲傷。因為他在耍猴人的手中受盡了折磨。精神的虐殺,身體的摧殘,讓猴子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他只是耍猴人賺錢的工具,就連好心人丟給他的食物,也只得乖乖交給耍猴人,不然就得挨打。

  “劈啪”不斷的鞭聲令我難過,我無心再看,因為我於心不忍。我不忍看到周圍人的無動於衷,不忍看到耍猴人的兇狠殘暴,更不忍看到猴子們被打時恐懼的目光。

  可憐的猴子,你本是大自然的精靈,卻受到人類的虐待,實在讓人同情。我不禁傷感起來。《西遊記》中孫悟空那叱吒風雲、橫霸一世的形象在我心中蕩然無存,留下的只是撕心裂肺的慘叫和對周圍無動於衷者抗議的目光。猴是國家保護動物,不準亂捕濫殺,而有些人卻對國家的法律熟視無睹,這才有了剛才那一幕。

  人類,應該保護動物,與動物交朋友,而不該虐待他們。否則,到了動物滅絕那天,離人類滅絕也就不遠了。

  2006年1月29日

  附記:《動物與人類》

  人類的槍口下,

  是可憐的動物。

  動物的眼中,

  是殘忍的人類。

  “?紜鋇囊簧?瓜歟

  又一隻動物倒下。

  血已浸透金色的菊花,

  對美好家園已不再牽挂,

  只對這個世界留下仇恨和害怕。

  動物不會說話,

  卻用行動表達:

  乞求的目光,

  換來無情的鞭打。

  同為上帝的子民,

  為什麼你們人類高高在上,

  我們動物卻地位低下?

  看吧!看吧!

  濫殺動物的人們,

  終有一天,

  你們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猴子的遭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