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遭遇困難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遭遇困難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對父母怕兒子摔跤,便總讓他低着頭走路,於是,兒子一輩子也沒摔過跤,也因此從未見過蔚藍的天空和飛翔的小鳥。

  我時常為故事中的“兒子”難過。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會不停地對自己講,我寧肯摔跤,渾身泥濘地去迎接雨後的彩虹……因為,當遭遇困難時,應當走過去。

  從小到大,我嘗了許多成功的滋味,自以為所有的事情都會這樣一帆風順,自以為人生中只有成功,沒有失敗。我錯了,人世間的東西固然美好,但是,我們不可能安然自若地應付所有困難。當我們遇到挫折時,能否鎮定自如地處理那些令人頭疼的煩心事?當我們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是否知道災難也許就會到來?當挫折降臨時,我們能否堅強地挺過去?當遭遇困難時,我們是選擇退縮還是勇敢地走過去?

  有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事實已經證明,當我們遭遇挫折時,應當勇敢地走過去,相信:走過去,前面是片天.

  但是,簡單地說並不等於付出行動,說“走過去”其實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卻不那麼容易了。這需要毅力與勇氣,需要具備堅持不懈的精神,需要承受強大的心理壓力,要具備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而這其中要付出的艱辛又有誰能夠體會呢?

  正如歌中所唱:“生活本是七彩陽光。”人生短暫,經受挫折,不斷思考,努力奮鬥,這就需要當我們遭遇困難時,惟一可選擇的辦法就是:走過去!

您正在瀏覽: 當遭遇困難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遭遇困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