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孩子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孩子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片葉子,我只是一片葉子。

  那透明清澈的湖水,是小魚兒的家;那碧藍碧藍的天空,是白雲的家;那滋潤肥沃的泥土,是小草的家。而我的家,我的家又在哪裡?

  兒時的家就像撫育我成長的一個搖籃,之中只有歡樂沒有煩惱,那是可以在爸爸的背上玩了,可以在媽媽的懷中撒嬌。白天可以纏着爸爸帶我去兒童公園玩耍,晚上可以在媽媽的懷裡聽故事。閑時,一家三樓坐在一起畫別人看不懂的畫,常別人聽不懂的歌,但爸爸媽媽、我都動,因為其中蘊含著家的溫暖。

  當我遇上難題,父親找資料,翻題庫,不久便有完整的答案過程,還有父親蒼老的微笑。當我熬夜複習,多晚母親都會等我,給我做點心,也許只是一碗餛飩,一個煮蛋,但布滿血絲的雙眼充滿了溫情。家,一切又讓我倍受溫暖。

  五年級上半學期時,學校組織全體五年級學生去瀏河進行二日營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和同學們在一起生活一天。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在家裡,我的那張床又大又舒服,而現在這張床又小又窄,睡覺時只得蜷縮着身子,太難受了。

  就這樣,我一夜沒睡着

  第二天下午,我們回到了學校。在校門口,我伸長脖子,急切地尋找媽媽的身影。在那兒吶!我背着沉重的背包,快步向那兒走去。媽媽牽着我的手,心疼地說:怎麼面孔這麼憔悴?還瘦下來許多!

  回到家裡,爸爸和外婆趕緊湊上來,噓寒問暖,問這問那。外婆焦急地說:呀!眼圈怎麼這麼黑?一定是沒有睡個好覺。那趕緊去睡一會兒吧。爸爸附和道。媽媽馬上為我倒了杯菊花茶。我雙手捧着那熱氣騰騰的茶杯感覺好溫暖。

  我來到卧室,爸爸已經把床鋪好了。我一頭倒在了我的床上,好累呀!不知不覺中,我進入了夢鄉

  我被媽媽搖醒了,媽媽對我說:吃飯了,媽媽燒了一桌子你愛吃的菜。快來吃。這嘮叨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親切。

  來到飯桌前,哇!有紅燒鯽魚,有鴿子湯這麼多美味佳肴,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一旁的爸爸,外婆和媽媽笑眯眯地看着我,不時地說:多吃點,多吃點。

  飯後,我來到書桌前,準備做作業。這時,爸爸送來一杯熱水。複習時,已經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媽媽遞給我一個蘋果。蘋果真甜,一直甜到我的心裡

  電視節目里,常常播放出一些無家可歸的孤兒,他們很可憐,不能感受到家的溫暖。我也替他們感到惋惜。

  做一個孩子,感受到家的溫暖,做孩子真好。

您正在瀏覽: 做孩子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孩子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