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我和您一樣,有黃土般沉鬱的膚色;有長城般偉岸的脊樑;有祁連雪嶺般遼遠的視野;更有大海般開闊的胸襟。風雨,洗禮過我的信念;苦難,雕塑過我的深沉;戰爭,磨勵過我的剛強。我依舊屹立在母親的東方。

  我就是您的兒子,三百年前,強盜的枷鎖縛住了我的的腳。隔岸宇望。我想的,盼的,念的就是今天呀!1999年12月20日,我終於可以叫一聲:“母親”!

  如那群小鳥,千百次地歌唱飛翔;如那叢花朵,千百次地吟詠開放。我曾千百次地渴望成為您江南綠水的神韻,成為您北國青山的體魄。母親啊,今天,我終於可以回來,回來……

  “三百年來夢寐不忘的生母啊,請叫我一聲乳名:澳門。母親,我要回來,回來。“我的命運,我的奮鬥,我的追求……這一切一切都與您絲絲相連,縷縷相扣,我曾目睹無數離開泥土的小草,我曾嘆息無數脫離枝頭的花朵,那大海里的滴滴水珠也曾告訴我,如果我離開您------母親,將意味着什麼?難道意味着又一次掉入深淵,又一次殘酷剝削,又一次離開我的母親嗎?請您們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我愛我的母親啊!

  母親,任歲月怎樣書寫我的歷史,任土地怎樣承載我的世界,我也不畏懼,因為一輩輩的血,一代代的心,在馬蹄下丈量過英雄的路,在烽火中尋找過民族的希望。我驕傲,我能成為您的兒子!

  共和國大廈的雄偉腳手架,會在我們森林般的手中崛起,升高……

  我愛您,母親!我會在您的懷抱中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