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一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支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支歌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撈起 雲開了結局,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這富有詩意的歌詞,乍一看,就像是一首詩歌一樣,不錯,寫出這首如詩一樣的歌的人,就是一位詩人一樣的歌星,他的名字叫做周杰倫,他的作品以中國風為獨特的風格,他的第一首一炮打紅的歌曲名字叫《雙截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在2008年春晚上,這一首《青花瓷》讓周杰倫如同神兵天降、扭轉乾坤,令許多原本不喜歡他的歌曲和本人的歌迷們臨場倒戈,一舉定下了在日後他的成功事業。 

  這首歌像是一首優美動聽的詩歌,舒緩而歡快的音符,獨特緩慢的中國風格,再加上優雅動聽的歌詞,這首歌把我帶進了彷彿是畫一般的世界里,讓我如痴如醉,閉上眼睛,彷彿就能看見你的面前,擺放着一個青花瓷,一個古老、美麗、獨特的青花瓷,一個彷彿是詩歌里的青花瓷,一個高貴、溫柔的青花瓷,彷彿能看見瓶身上的由濃轉淡的筆鋒,還有那栩栩如生的牡丹花和釉色渲染的侍女,彷彿能聽見那青花瓷正在向我訴說著那千年來的歷史,訴說著這千百年來的孤單和寂寞。 

  是這首歌曲,讓我學會了青花瓷的韌性和堅強,青花瓷要想要成型,必須要先經受高溫的灼燒,只有在高溫中保持住的瓷,日後才有可能成為一個高貴、獨特的青花瓷,走向成功的道路也是這樣,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只有經受過磨難,始終堅持住自己的性格,才有可能會在日後成就成功,使自己變成那樣獨特、迷人、細膩的“青花瓷”啊!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支歌 暫無評論